北辰区产学研创新联盟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3-26 09:00 来源:北辰区科技局
字号

3月25日,北辰区产学研创新联盟对接会在北辰区科技成果超市成功举办。北辰区科技局,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等5所驻区高校,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20家区重点科技型企业,北辰区各镇、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对接会由北辰区科技局丁庆兰局长主持。

本次对接会旨在搭建校企有效对接平台,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探索建立“企业出题、高校院所破题、政府助题”的揭榜机制,促进企业与高校在成果、技术、人才等方面实现深度对接、互利共赢。

对接会上,河北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苑光明主任、天津商业大学科研处梁新义处长、天津市职业大学科研产业处张颖副处长、天津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工作部李桂云部长、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刘正杰部长分别介绍了各自高校的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相关情况。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天津捷强动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重科技(天津)股份有限公司等参会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实际需求。随后,校企双方进行了现场交流与探讨,并就具体需求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丁庆兰局长在总结发言中对此次对接会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参会高校和企业以此次对接活动为契机,加强校企协同,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有力促进北辰区经济社会发展。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