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科技局多措并举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06 09:10 来源:北辰区科技局
字号


为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北辰区科技局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精准对接,突出需求导向“优服务”。区科技局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进行供需精准对接。结合晨天水务有限公司发展现状分析找出制约其科技创新发展的难点、堵点,有针对性地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及建议。通过积极引导天津晨天水务有限公司到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对接交流活动,主动为企业和院所进行“牵线搭桥”,以更高的服务意识,全力解决企业发展瓶颈。

破解难题,资源联动共享“谋发展”。区科技局通过实地进行“企业研发问诊”,引导企业跑高校、找专家、解困惑,积极搭建校企合作交流桥梁,有力推动高校专家与企业开展交流合作。晨天公司企业发展遭遇技术瓶颈,而科技园的专家们拥有超双疏涂层、地下水管漏点检测系统等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通过高质量的交流洽谈,有助于合力解决双方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实现资源联动共享,共同促进科技创新协同发展。

主动作为,产学研深度融合“增动力”。区科技局以“产学研合作”活动为契机,围绕“搭平台、强对接、促转化”主题,深入企业“摸实情、找症结、解难题”,主动为企业破困局,助创新,促发展。通过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水平,践行科技创新和产学研融合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提升企业研发能力和综合创新实力,助力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2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