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2-01-18 16:30 来源:北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字号


北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北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本级)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策及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三、关于空表的说明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机关党务、政务、人事、文秘、档案、保密、会务、财务、固定资产、后勤保障等日常事务管理工作。负责机关事务的协调督办和接待联络工作。负责机关的绩效考核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2、负责农业产业化经营工作,提出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并组织实施。负责“一村一品”工作。负责种植业农业园区项目的组织申报、建设情况、进度掌握、总体协调。负责区、市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的审定,申报和监督工作。负责全区种植业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种植业发展规划、计划,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粮、棉、油生产发展规划、计划和作物布局、结构调整及重大生产技术实施。负责落实粮食补贴等相关政策。负责种植统计工作。协调农业生产的有关问题。负责农情信息工作。参与抗灾、救灾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菜篮子工程”生产发展规划和计划。依法加强土地资源和基本农田管理,保护耕地。负责设施农业生产建设,落实种植业设施农用地支持政策,并负责相关用地管理工作。负责制定农作物秸杆综合利用等服务活动规范、标准并监督实施。负责组织指导各类农业机械的使用、管理和安全监理。负责农业机械选型购置、农机补贴等有关工作。负责农机化综合统计工作。负责全区农农机修理网点的管理。

3、负责拟定全区畜牧业、水产业生产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技术措施。负责养殖业农业园区项目的组织申报、建设情况、进度掌握、总体协调。落实养殖业设施农用地支持政策并负责相关用地工作。负责畜牧水产生产调研与统计,督促检查市、区下达的计划指标落实情况。负责种畜禽、渔业品种资源保护、新品种引进和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拟定全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扑灭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动物防疫、检疫工作的监督管理。负责兽医医政、兽药药政、官方兽医和执业兽医的管理工作。负责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负责所属兽医工作机构的监督管理与指导。负责渔业水域渔政监督管理工作。研究开发保护渔业资源和渔业环境,协调处理水产业发展中的有关问题,调查处理较大的水域污染纠纷。做好全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和资源调查工作,协调有关部门检测渔业水域生态环境。

4、负责执行国家和市有关农业开发政策,拟定全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与资金管理规章制度。拟定全区农业开发总体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组织考察、评估、论证、申报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负责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组织实施、监督和验收。负责依法做好土地承包合同管理、纠纷调解、仲裁以及经营权流转指导等工作。负责农村集体资产法规实施,所有权界定、登记、变更审核、纠纷案件查处、评估、交易监督和受益管理等工作。负责农村政策管理、农经统计和农经专题调研工作。

5、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区林业建设发展规划和计划,组织指导全民义务植树、国土绿化、国家重点防护林建设工程及林业基地建设,组织实施造林重点工程和林业苗木生产管理。负责林业资源的培育、保护和管理以及林地、林权的确权管理。负责林木检疫、采伐、运输、加工、经营等管理工作。负责森林资源调查、清查等工作。负责森林病虫害监测和防治的组织,以及野生动物保护和管理工作。

6、负责农业资源区划和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拟定并实施农业生态建设规划。负责耕地及基本农田质量保护与改良,依法管理耕地质量。负责农村能源工作,指导农村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与利用。

7、负责农业相关法律、法规执法工作的总体协调。负责对执法过程中的合法性进行监督。负责对本单位起草文件、合同签订涉及法律的部分进行审核。负责研究制定全区农业科技工作规划,组织推动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负责重大科技课题的组织实施及新技术的引进推广工作。负责科技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和科研项目的监督管理工作。组织指导专业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成人教育以及农民技术人员的教育培训管理。负责全区涉农行业协会、学会等工作。负责农民素质培训和素质提高工作,承担农民技术职称评审的相关工作,负责组织管理农业专业技术职称申报与评定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市、区关于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有关要求,制定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调研,研究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长效工作机制,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发布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信息。开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的认证与审核工作,开展农产品包装与标识的监督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北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本级)(本级)内设   8   个职能处室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北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本级)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27180.23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0 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0   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524.5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193.37   万元、农林水支出 29188.48  万元。北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本级)2022年收支总预算 27180.23   万元。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北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 27180.23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 6868.82 万元,主要原因是 项目支出减少 。其中:上年结转结余   0 万元,占 0   %;一般公共预算 27180.23  万元,占 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 0   万元,占  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0  万元,占  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  %;事业收入    0万元,占   0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北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本级)2022年支出预算27180.23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 6868.82 万元,主要原因是 项目支出减少 。其中:基本支出 769.25   万元,占 2.83   %;项目支出 26410.78   万元,占 97.17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北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本级)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7180.23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 6868.82 万元,主要原因是 项目支出减少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27180.23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上年财政结转结余  0  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7180.23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 6868.82 万元,主要原因是 项目支出减少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524.5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37.04  万元、农林水支出 25618.69  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总体情况。

北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本级)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180.23  万元,

(二)具体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524.5  万元,其中:

“人大事务” 1524.5   万元,包括:“行政运行”1524.5万元。

2、“卫生健康支出” 37.04  万元,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37.04 万元,包括:“行政单位医疗” 26.82   万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10.22 万元。”

3、“农林水支出” 25618.69   万元,其中:

“农业农村” 18119.9  万元,包括:“行政运行” 732.21   万元,主要用于 工资支出,公用经费支出  ; “农产品质量安全” 535.54  万元,主要用于 农产品质量检测等 ;“农业生产发展” 225.65  万元,主要用于 棉花补贴、粮食补贴等 ;“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 737.63   万元,主要用于 农田残膜回收等 ;“农田建设” 30  万元,主要用于 高标准农田建设 ;“其他农业农村支出”15858.87 万元,主要用于 环外煤改电项目工程款、环外煤改电项目运行补贴。 

“林业和草原” 5962.77 万元,包括:“森林资源培育” 5962.77 万元, 主要用于 造林、林业养护等 。 

“水利” 999.1万元,包括:“农村水利” 999.1万元, 主要用于 农村水利建设 。 

“普惠金融业发展支撑” 536.92万元,包括:“农业保险保费补贴” 536.92万元, 主要用于 业保险保费补贴 。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北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769.25   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 664.19  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家庭补助。

公用经费105.0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等。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0.5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  0.5 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支出 。具体情况:

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0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  未安排经费      。

二、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 0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     ;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 未安排经费。

三、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 0.5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5元,主要原因是减少支出    。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北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本级)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北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本级)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105.05   万元,包括办公费 37.9 万元、福利费 18   万元、工会经费5.78万元、职工培训经费1.7万元、冬季取暖费经费6.98万元、老干部活动费4.34万元、行政人员公车补助22.3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7万元,电费1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2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1640.28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7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1633.28要项目是:林业服务 1288.28   万元,农业服务 345   万元,其他服务26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底,本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   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 一般公务用车 。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0  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38个,涉及预算金额 26410.98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2.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策及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三、关于空表的说明 .

1、本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2、本部门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注:以上预算公开表均作为附表,附于预算公开说明文档后。

2022年农业农村委员会项目绩目标表(本级).rar

北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本级)2022年初预算批复套表.xls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