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开展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 中期评估国家级终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2 16:25 来源:北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字号

按照《中央农办秘书局、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中期评估的通知》(中农秘〔2021〕2号)要求,3月22日由中国政法大学崔林林教授、张巍教授等4人组成的终评专家小组一行,代表农业农村部,来到我区开展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中期评估国家级终评工作。

当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委农办主任陈健同志主持召开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中期评估国家级终评座谈会,副区长张炳柱同志,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区农业农村委、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网格中心等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国家级终评组听取了区委农办分管负责同志汇报北辰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进展情况,查阅了相关佐证材料,就试点任务中健全治理机制、探索治理模式、明确治理目标等内容向相关部门进行补充提问,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随后,陈健同志根据国家级终评组的意见建议对各成员单位提出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对照座谈会要求,围绕农业农村部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按照乡村治理工作分工安排,梳理汇总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的突出做法和亮点成效,及时上报区委农办。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开展建设,强化任务落实,完善档案管理,为迎接中农办、农业农村部最终验收做好准备。

下午,终评专家组深入镇村、智慧北辰指挥中心进行现场实地察看。通过听取区委网信办、区网格中心关于智慧北辰指挥中心建设情况、“全科网格”建设及“全市一体化社会治理平台”运行情况汇报,前往双街镇双街村、庞嘴村,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艺术民宿建设情况、村庄全域清洁情况以及双口镇前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试点运行等情况进行现场察看,并就实地查看中发现的亮点和感兴趣的问题,与镇、村负责同志开展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终评,国家级终评组一行对我区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区在创建过程中,领导高度重视,工作到位、材料详尽,在探索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进展,试点方向正确、成效突出。希望我区以此次终评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建设,加快完成试点目标任务,做好经验总结梳理,为全市乃至全国贡献更多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先进经验。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