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政合作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平台

发布日期:2021-04-02 16:21 来源:北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字号

为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月23日,北辰区委农办会同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开始之前,各位领导前往位于北辰区的天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连弟烈士纪念馆参观并举行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党史教育基地的成立形成稳定的党史教育载体,是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是广大群众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是青少年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对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在北辰农委举行,由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仁忠,北辰区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区农业农村委书记张凯,代表合作双方签约。本次合作以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宗旨,充分发挥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史研究领域独有的资源禀赋,通过双方在智力资源共享、实践活动共办、人才资源互培、场馆资源共用等方面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打造党史教育实践高质量建设矩阵,推进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在北辰落地实施,为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北辰党史力量。

北辰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陈健,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红蕾,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李靖,副书记李青,纲要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淑辉,北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随后,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介绍了学院情况,王淑辉书记以《万水千山不忘奋斗路》为题,从“站起来”的奋斗路、“富起来”的奋斗路、“强起来”的奋斗路等多个角度,以生动的事例和大量的数据,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让全体人员从历史中学思践悟,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相融合,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思想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投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战场,从胜利走向更伟大的新胜利!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