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委员会开展年轻党员干部讲“微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5 14:03 来源:北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字号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增强农业农村委系统党员干部教育实效,以“三会一课”常态化、规范化,切实促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入脑入心。2月3日,农业农村委系统举办年轻党员干部讲“微党课”活动,全体40岁以下年轻干部参加。

本次“微党课”的主题是: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于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要求和农业农村委系统“2+1”实践工程,坚持党性立场,突出党性教育,紧密联系农业农村发展和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全面开创“十四五”新时期“三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一堂“微党课”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但是干部们丝毫没有轻视,提前做足了准备。从选题到立意,从大纲编写到实例填充,每一层都经过了仔细研究、精心揣摩,本次的“微党课”可谓是精彩纷呈。在“微党课”的开展中,授课的党员干部围绕优先农业农村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如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如何正确认识当前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现状和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北辰区的农业农村现状进行深入分析;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等等内容,向大家进行了汇报、分享。

从《浅谈脱贫攻坚和结对帮扶工作》到《当好“三农”哨兵—农业农村领域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浅析》,每一名干部在党课内容上不再拘泥于纯理论,都能够结合新形势新政策、当前重点工作以及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入手,从一个个贴近农村生活、丰富生动的实例展开,将听、看、提问、点评等互动形式穿插进来,深入浅出地进行授课,一堂小小的“微党课”,变成了全体年轻干部的“充能站”,充分体现了农业农村委系统年轻党员干部将功夫下在平时、将提升融在日常,勇于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精神面貌。

通过这次“微党课”的活动,年轻党员干部的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得到进一步锻炼、提升,也使年轻党员干部更能沉下心、接地气。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委将进一步深入推动“微党课”的开展,继续拓展“2+1”实践内容和“三会一课”形式,为年轻党员干部提供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和机会,持续促进“三农”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提高。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