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人易宝网上申报工伤业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7 10:55 来源:北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一步扩大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工伤保险便民利企力度,北辰区人社局工伤保险科依托人易宝公司,开发了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网上申报模块,此举将大大提升用工单位申报效率,工伤保险科将在我区大力推进工伤保险人易宝网上申报业务,现通知如下:

一、新模块优势

1.人易宝公司根据工伤保险的业务特点,针对工伤保险科提出的针对性需求,开发了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网上申报模块,完善了模块功能,简化了操作程序,提高了申报申报审批效率。

2.工伤保险科开通了人易宝网上申报绿色窗口,工作人员网上审核通过后,申报单位将相关材料直接交至工伤保险科18号窗口,现场无需再次排号、审核。

二、操作流程

1.申请人易宝注册业务。登录人易宝网www.renyibao.com,点击注册人易宝账户,按照要求填写注册信息。(注册和企业认证操作说明见附件1)

2.申报工伤认定业务。申请注册人易宝账户后,点击进入“北辰区人社局网上办事大厅”页面,点击“工伤保险”,进入“工伤认定”模块,按照网上要求填写申报信息,并将相关材料图片上传到网上。(工伤认定操作说明见附件2)

3.申报劳动能力鉴定业务。申请注册人易宝账户后,点击“工伤保险”,进入“劳动能力鉴定”模块,按照网上要求填写申报信息,并将相关材料图片上传到网上。(劳动能力鉴定操作说明见附件3)

三、注意事项

因工伤保险人易宝网上申报业务刚刚上线,系统可能存在不稳定因素,如用工单位申报材料3天后,后台工作人员没有及时进行网上审核,请用工单位及时与工伤保险科工作人员进行沟通。

四、工作要求

从即日起,各用工单位工伤保险网上申报业务由原金保二期网转移至“人易宝”进行申报,金保二期网上申报业务不再进行审核。

五、咨询电话

26390194-2017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