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市场监管局连续六年获评 天津市质量攻关优秀组织者

发布日期:2023-12-29 14:01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质量强区战略,北辰区市场监管局以质量攻关为重要抓手,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质量改进与创新,促进全区高质量发展。日前,市市场监管委公布了2023年天津市质量攻关优秀成果,北辰区市场监管局连续第六次被评为天津市质量攻关优秀组织者。

一、加强部门协作,广泛开展攻关活动。区质量强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充分发挥调动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积极推动全区各行业领域的企业开展质量攻关活动,并紧密结合北辰产业发展方向,围绕生物医药、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链,在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节约资源、改进生产工艺等方面,扶持重点产业链企业开展质量攻关活动。

二、精心帮扶企业,积极指导项目申报。结合“双万双服促发展”、“三问六服务”等工作要求,深入重点产业链企业开展走访帮扶,鼓励指导企业开展质量攻关项目申报,对进入重点计划项目的企业,实地跟踪指导检查,实时督促项目进度,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指导企业做好项目成果发表准备。

三、强化示范引领,全力推广先进经验。结合小微企业质量提升行动和质量月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多家重点企业参加多场质量攻关培训会、经验交流会,推广先进质量管理工具方法、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为2022年天津市质量攻关一等奖项目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奖杯,引导企业鼓励员工积极参与质量攻关活动,将质量攻关项目获奖情况与员工的职称晋升、评优评先、物质奖励等挂钩,有力提高企业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

四、突出应用效果,确保质量攻关实效。在组织申报的各项质量攻关项目中,重视成果转化和经济效益,对企业提供的证明性材料进行研究筛选,优先推荐质量攻关小组程序方法得到良好应用效果的项目,保障了质量攻关活动的实效性。2023年推动辖区企业申报天津市质量攻关重点项目37项,其中1项获质量攻关优秀交流成果奖,19个项目获质量攻关优秀成果奖。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