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召开区属重点国有企业审计整改推进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10-29 15:23 来源:北辰区审计局
字号

区审计局积极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意见通知》精神,全面推进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起底了2017年至2020年审计项目中尚未完成整改的所有问题,组成专班,对各单位、各镇街和区属国有企业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并将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提交相关单位继续进行督促整改。

为加快国有企业审计整改工作,帮助企业梳理分析审计问题成因、性质和整改措施,近日,北辰区审计局联合区国资委专题召开区属重点国有企业审计整改推进工作会。会上,科技园区管理有限公司、区建设开发公司等区属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就企业以前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对尚未整改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了梳理,说明了存在问题未整改完成原因和下一步整改举措。

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继清同志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审计问题整改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相关企业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积极推动整改工作落实,按本次会议确定的时间节点切实加快整改进度,同时,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加强内审工作,强化国有企业内部监督和整改结果运用。

今年以来,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国有企业审计问题的整改工作,对企业存在的重大典型问题建立台账,构建“审计督办、国资协调、企业落实”整改模式。区审计局就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定期对相关企业发送整改通知书,督促指导企业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区国资委协调有关部门共同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企业明确整改要求、时间节点,指定专人负责,对问题逐一整改,对账销号。采用联合召开审计整改推动会、联合督办等方式,共同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