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01-18 13:45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北辰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北辰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策及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三、关于空表的说明



第一部分

一、主要职责

为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执法监测、污染源监督性监测和一般性突发事件应急监测工作;掌握本辖区的环境质量和污染物排放状况;负责本区域地表水、废水、空气、废弃、噪声、辐射、振动等环境要素的质量状况进行监测,开展污染源监督监测及委托性污染源监测;长期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监测数据、报告和年度环境质量报告书;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任务;参加本区域环境污染事故的调查并提供监测数据及技术报告;开展本年度环境统计及有关信息的管理工作等。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设有北辰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纳入北辰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天津市北辰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12.2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包括:卫生健康支出29.61万元、节能环保支出782.62万元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22年收支总预算812.23万元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22部门预算收入812.23万元,与2021算相比增加44.6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部门预算收入增加其中: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812.23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22支出预算812.23万元,与2021算相比增加44.6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部门预算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606.14万元,占74.63%;项目支出206.09万元,占25.37%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812.23万元2021算相比增加44.6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财政拨款收入增加。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12.2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上年财政结转结余0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812.23万元2021算相比增加44.6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增加。支出包括:卫生健康支出29.61万元、节能环保支出782.62万元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总体情况。

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12.23万元,与2021算相比增加44.63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加

(二)具体情况

1、210卫生健康支出”29.61万元,与2021算相比增加2.31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其中:

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9.61万元,包括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5.3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医疗保险。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4.23万元,主要用于补充医疗保险

2211节能环保支出”782.62万元,与2021算相比增加42.32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其中:

21111污染减排782.62万元,包括

2111101环境监测与信息782.62万元,主要用于基本人员及公用支出、未具备资质等监督监测和执法监测项目、实验室运行和维护费项目等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06.14万元,与2021预算相比增加45.4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其中:

人员经费561.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92.78万元,津贴补贴43.39万元,绩效工资149.6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8.6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9.3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5.3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69万元,住房公积金141.36万元,医疗费3.3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1.46万元,退休费3.09万元,医疗费补助0.9万元,奖励金0.03万元。

公用经费45.0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4.8万元,手续费0.05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1万元,差旅费0.1万元,维修()0.5万元,培训费1.38万元,委托业务费3万元,工会经费5.46万元,福利费4.95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3.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1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14.6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24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具体情况:

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

二、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14.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4.6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24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

三、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变化

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总体情况。

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2021算相比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 具体情况

2022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总体情况。

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2021算相比增加(减少)0元,主要原因是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二) 具体情况

2022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2年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2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项目是购买复印纸1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月底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5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3台(套)。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个,涉及预算金额206.09万元。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北辰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策及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三、关于空表的说明

本部门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本部门20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12011322P34X38810001M]实验室运行和维护费项目.xlsx

[12011322DQSNEK2QA563Y]未具备资质等监督监测和执法监测项目.xlsx

[12011322P342F7K100014]环境自动监测系统运维.xlsx

[12011322P3430CN10001P]环保辅助人员(中心).xlsx

[120113229YUPYWLGM7943]信息化维护项目.xlsx

天津市北辰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22部门预算套表.xlsx

天津市北辰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doc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