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商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0 11:05 来源:北辰区商务局
字号

为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氛围,近日,北辰区商务局赴光明道社区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吸引了60余位居民群众参与。

“螃蟹不能跟柿子一起吃,两者都是寒凉食物,一起食用会导致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不适。”工作人员结合生活日常,向居民细致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同时,结合秋季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点给现场居民深入浅出地介绍挑选、辨别及保存食物的注意事项,并倡导居民养成良好的文明用餐习惯,不浪费食物、不乱倒食物。

本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对食品安全的科学认知,增强了居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近年来,北辰区商务局不断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结合全国科普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宣传节点,每年都会开展系列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旨在将食品安全理念深深植入居民群众的心中,让居民懂得“舌尖上的安全”的重要性,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