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统计局开展规上服务业企业调研 着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2-04-21 10:15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统计局
字号

为及时掌握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的动态变化,了解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效果。北辰区统计局结合“筑基工程”要求,由局二级调研员张玉河、四级调研员周凤带队分别对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昶海环境监测服务有限公司等部分规上服务业企业开展调研。

在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助企纾困政策享受以及当前企业发展存在问题的同时,调研组与各企业统计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一是了解企业主要业务活动,核实行业是否准确,填报是否符合法人口径,并对净服务收入、研究开发费用合计、研究开发人员重点筑基指标进行核实查询,同时对企业在统计报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二是对企业报表人员进行再指导再培训,尤其是对应付职工薪酬、应交增值税等重点易错指标进行重点讲解,对统计台账如何建立及台账的作用效果给予指导解答,通过点对点、一对一的指导方式让企业报表人员充分了解统计指标填报口径;三是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工作规定》和《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进行了宣讲,并强调要求企业统计人员要进一步完善各项统计基础工作,认真学习统计制度,准确掌握统计指标口径,做好统计台账管理,准确填报统计数据。

在走访调研天辰公司期间,玉河同志特别指出,区统计局一直以来密切关注天辰公司的经济运行情况,作为行业中的龙头,天辰公司不仅为北辰其他服务业稳定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作用,同时能够始终重视统计工作,规范上报统计数据,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公司领导能够继续大力支持统计工作,不断强化统计基础,持续推动北辰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天辰公司财务资产部主管吴瑜峰对统计局长期以来给予统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企业目前的业务板块、典型关键核心技术以及2022年经济运行和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情况。

通过此次调研,各企业纷纷表示对统计工作有了更加深入了解,对依法做好统计工作有了更加深刻认识,在今后工作中将严格按照统计报表制度,及时、完整、准确、真实的提供基础数据完成报表工作。下一步,北辰区统计局也将继续对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报表单位统计需求,及时开展有效帮扶,充分发挥统计职能,做好统计服务,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支撑。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