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双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01-18 11:20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北辰区双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


2022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策及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三、关于空表的说明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主要职责

(1)承担疾病预防等公共卫生服务和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医疗服务;负责社区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等工作。为全镇居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为辖区内本地及外地儿童提供预防接种服务,配合区卫健委、区防疫站、区妇幼保健院、镇政府等部门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2)负责辖区内传染病的预防、报病与控制工作及计划免疫接种工作,开展传染病、无偿献血、生殖健康教育及禁毒的宣传教育工作。

(3)有针对性的开展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地方病与寄生虫病的健康指导、行为干预筛查及高危人群监测和规范管理工作。

(4)运用适宜的中、西医药技术,开展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宣传中医药知识,指导病人和居民开展中医养生保健。

(5)为辖区妇女、儿童、老年人、慢性病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提供保健服务,建立统一规范的家庭健康档案。

(6)为辖区居民提供综合性、连续性的健康管理与服务,开展家庭出诊、家庭护理和家庭病床等服务。

(7)与二级医院建立密切联系和绿色通道,实现双向转诊,逐步承担起二级医院的一般门诊、康复和护理等服务。

(8)开展健康教育、计划生育宣传与咨询,负责社区卫生统计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统计、分析与上报。

(9)负责对辖区内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业务指导。

二、机构设置情况

双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内设  13  个职能处室;下辖0  个预算单位

纳入双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双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本级

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双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1502.702633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 1736.91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0万元;支出包括:卫生健康支出3239.612633万元双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2022年收支总预算 3239.612633万元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双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2022部门预算收入 3239.612633 万元,与2021算相比增加  280.962633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预算增加其中: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占0  %;一般公共预算 1502.702633万元,占46%;政府性基金预算   0万元,占  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  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万元,占0%;事业收入 1736.91 万元,占5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双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2022支出预算 3239.612633 万元,与2021算相比增加280.962633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159.675133万元,占35.8%;项目支出2079.9375万元,占64.2%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占0  %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双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1502.702633万元2021算相比增加  99.792633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02.702633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上年财政结转结余0万元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502.702633 万元2021算相比增加  99.792633万元,主要原因是  基本支出预算增加   。支出包括:卫生健康支出1502.702633万元。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总体情况。

双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502.702633 万元,与2021算相比增加99.792633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  

(二)具体情况

1、卫生健康支出 1502.702633   万元,与2021算相比增加  99.792633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  ,其中: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1183.882601万元,包括:“乡镇卫生院”1183.88260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和公用经费、村卫生室运营维护费、村卫生室岗位补贴及零利率补偿等支出。

“公共卫生”250.7875万元,包括:“基本公共卫生服务”250.7875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68.032532万元,包括:“事业单位医疗”58.68853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9.34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支出。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双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1159.675133万元,与2021预算相比增加47.360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其中:

人员经费 1135.890517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项目。

公用经费 23.78 万元,主要包括:工会经费等。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  0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是  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  。具体情况:

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是  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 。

二、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 0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是  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  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  

三、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  0  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     。

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双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2双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2年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2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12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2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主要项目是:复印纸项目  1  万元多功能一体机项目5万元,台式计算机项目6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月底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   0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    辆、其他用车0 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0 。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0 台(套)。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   个,涉及预算金额  343.0275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策及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三、关于空表的说明

1. 本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2. 本部门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3. 本部门20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4. 本部门2022政策及项目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注:以上预算公开表均作为附表,附于预算公开说明文档后。

附件1北辰区双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2部门预算套表.xls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区级).xlsx

村卫生室运营维护费.xlsx

村卫生室岗位补偿.xlsx

村卫生室零利率补偿.xlsx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