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

发布日期:2021-04-13 10:24 来源:北辰信访办
字号

信访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

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报告

按照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区信访办对《关于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通知>的通知》进行了学习,现将学习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一、召开专题会议,细致开展学习4月8日上午信访办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深入福建考察,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的调研,对全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结合信访办实际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二、紧跟上级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深刻认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跟党中央和市、区委的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确各项时间节点,结合本单位实际,严格按照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开展各项工作。

三、工学结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信访稳定是一项重大任务,区信访办是直接面向群众的服务窗口,承担着“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重要责任,这就要求区信访办要将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与信访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政治觉悟,面对群众时刻以一颗真心、热心、爱心去为群众解决问题,区信访办更要结合当前开展的积案化解工作,努力发挥好“桥梁”作用,为群众与属事、属地单位搭起沟通之桥、解决之桥,真正的推动化解一批“钉子案、骨头案”;同时全力做好敏感时期信访值守工作,筑牢“三道防线”,守好“政治护城河”,以北辰之为守好天津之卫,全力保障信访稳定,继续保持敏感时期进京到非接待场所为“零”的成绩,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