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信访办学习依法治区要点

发布日期:2021-09-13 14:30 来源:北辰区信访办公室
字号

    



    9月10日,北辰区信访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就李鸿忠书记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并共同学习了北辰依法治区应知应会要点。

会议指出,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对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的一次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强调,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李鸿忠书记指出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要求;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在制定政策、执行制度过程中树牢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的“民心之法”,更好践行党的初心和宗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主动向群众汇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行为中、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最后,全办干部共同学习了北辰区依法治区要点。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