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保局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组织开展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25 08:48 来源:北辰区医疗保障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市医保局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健全基金监管机制,强化各部门监管责任,规范我区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行为。按照《北辰区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的通知》和推进落实“互联网+监管”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医保行政检查工作和对定点医药机构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实际,制定了《2022年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打击欺诈骗保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检查工作方案》等文件。

近日,区医保局联合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等召开北辰区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工作推动会。会上,刘刚副局长对工作方案进行讲解,并与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与会同志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探讨。随后,区市场监管局和区卫健委与会同志通过抽签、现场宣读的方式分别随机抽取了4家医疗机构和7家药店列入被检查对象名单,加上近期分别受到医保北辰中心、市医保监督所处理或已列入信用“红级”名单的4家医药机构,最终确定了15家定点医药机构作为我区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检查对象,抽查检查比例超过14%。

同时,按照法治政府建设和政务信息公开等要求,制定了《北辰区医疗保障局2022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向社会进行了公示,对检查重点、检查方式、抽查比例、预估抽查对象数、检查时间、检查主体等予以明确。目前,我局在天津市"互联网+监管"数据综合管理系统上完善了部门监管对象信息库,包含52家医疗机构和56家药店,此外按照日常检查与医药机构类别建立了6个监管对象专题库,确保辖区内检查对象底清数明、基本情况全面准确,为下一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检查和日常监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刘刚副局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医保基金监管严峻形势,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要以“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检查为抓手,强化部门履职尽责,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要通过联合检查,全力做好协同,形成工作合力,提高违法违规惩处力度;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机构主体责任,主动开展自查自纠,树立诚信运营理念,持续规范开展医疗用药行为。会上,大家围绕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就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促进医保基金合理合规合法使用等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进行交流。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