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医保人全力提速筑牢“防疫墙”

发布日期:2022-06-25 09:15 来源:北辰区医疗保障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区委疫苗接种工作部署,筑牢60岁以上群体免疫屏障,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北辰区医疗保障局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第一时间全员下沉集贤里街瀛台里社区,全力助推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攻坚工作,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于具体行动。

一、部署有力、调配有方。5月11日下午,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全体会议。及时传达全区疫苗攻坚大会精神,总结前期攻坚成效和经验,深入分析此次工作重点、难点,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对任务台账进行细致分解,确保责任到人,将工作落到实处。

二、工作用心 服务用情。5月12日,由局党组书记亲自带队,深入社区走访情况,通过“唠家常”的方式,逐个入户进行排查,再次开展宣传动员工作,积极引导尚末接种第一针疫苗的老人尽快接种疫苗,确保排查不漏一户,疫苗不漏一人。在坚持自愿原则的基础上,以应接尽接为目标,用心用情的劝说群众及其家属从心理上消除对疫苗存在的顾虑,耐心细心的讲解疫苗接种的详细过程,疫苗接种的现实需要、科学依据和积极作用,打消他们心中的疑虑,转变思想观念,自愿让老人进行接种。

三、紧盯目标、持续用力。区医保局在积极助推所分配社区疫苗攻坚任务的基础上,连日来还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发动身边亲属、医药机构等群体,全力筛查60岁以上尚未接种第一针的人群。对同意接种的老人,进行充分鉴诊、全程陪护、留观叮嘱、定期回访的保姆式服务构筑全民免疫防线。我们将继续以挺身在前,苦干实干的精神,汇聚医保人力量、展现医保人的担当。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