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上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9 15:30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区防指各成员单位:

按照《天津市防洪抗旱条例》和市防办《关于2022年上汛的通知》(津汛办发〔2022〕6号)要求,北辰区定于2022年6月15日上汛,请各有关单位从6月15日8时起,做好汛期防范应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防汛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清醒认识近年来我国北方地区极端天气增多、增强,洪涝灾害加剧的新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底”到底,极限思维到“顶端”的工作理念,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将防汛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二、加强值班值守,严肃防汛纪律。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坚守岗位,严禁擅离职守;防汛关键时刻,应急、气象、水务、城管、公安、消防等部门在区应急指挥中心参加防汛联合值守,为科学指挥决策提供技术支撑。

三、确保通讯畅通,加强信息报送。各有关单位要配备防汛值班专用电话机、传真机等设备,并对区防办配发防汛专用对讲机及本单位通讯、网络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汛期信息畅通。要及时接收处理防汛文件,加强工作信息报送。

四、加强巡查检查,做好应急准备。各单位、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和灾情。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的原则,加强对河道、堤防、闸涵、泵站等重点部位和企业、学校、医院、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检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并按照有关规定上报,不得迟报、漏报、瞒报。一旦发生洪、涝情,要按照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应对极端强降雨防汛应急机制和极端强降雨天气防汛应急处置实施方案等有关规定,迅速上岗到位,自动采取“关、停、限、避”措施,主动开展应对工作,确保我区安全度汛。

                                     天津市北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9日

(联系人:孙维红、宋格;联系电话:26390782)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