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致全体居民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6-26 15:30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全体居民朋友: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26日晚上至27日白天,我市将有一次大到暴雨并伴随雷电的强降雨过程。降雨在缓解酷热的同时,也会带来各种风险。为充分做好应对强降雨准备,确保大家人身安全,区防指提醒各位居民做好以下防范:

1.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了解安全防范常识,提前做好居家和个人防护。

2.暴雨来临时,尽量待在室内,远离窗户;如在室外,尽快就近寻找安全建筑躲避,不要在大树底下避雨,不要手拿金属物品,不要接打手机,以防雷击。

3.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窨井或坑洞中;在人行道行走时,要远离被积水浸泡的电线杆,防止触电。

4.行驶车辆尽量绕开积水路段及下沉式立交桥,严禁穿越积水涵洞、低洼路面等;如遇车辆在下沉式立交桥、涵洞、地道等处因积水熄火,请迅即弃车逃生,切不可因贪恋财物而不顾生命。

5.低洼居民家中的电器插座、开关等应移至离地面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一旦积水漫进室内,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

6.若发现地铁、地下商场、地下车库、地下通道、地下室有积水漫入,请及时撤离。

7.远离河道堤岸,不穿越漫水桥,防止溺水事件发生。

8.居住危陋房屋人员要严密关注雨情,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及时转移避险。

9.不要将垃圾、杂物等丢入各类下水管道,以防堵塞,造成暴雨时积水成灾。

10.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积极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共同做好交通管制、引导等工作。

全民动员,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够打赢防汛防涝的攻坚战、保卫战!


北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2年6月26日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