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设置

发布日期:2020-12-28 21:40 来源:政府办公室
字号

秘书一科 

负责国家和市级党政机构及相关部门来文、来函、来电的协调处理工作。负责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日常文书的处理、管理和使用。负责以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名义上报、下发的各类公文的综合审核、文字校核及制发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批示办理工作。负责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机要通信、档案管理、印信管理和机关保密工作。

秘书二科 

负责区政府各类会议、公务接待、调研检查等活动和区政府领导同志政务日常活动的统筹安排和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区政府党组会、全体会、常务会、区长办公会、专题会等重要会议的会务组织及会议纪录纪要拟稿工作。负责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组织召开会议活动的统筹协调和通知印发工作。负责以区政府系统请假办理工作。  

综合科 

负责区政府办公室机关日常运作和综合性政务、事务的协调办理工作。承担政府系统绩效考核的统筹协调工作。负责“民心工程”推动实施和协调落实市、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市、区政协委员提案工作。负责协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负责协调推动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负责组织机关综合性的规章制度建设工作。负责机关对外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统筹协调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和区政府系统政务值班及紧急信息报送工作。

党务科 

负责协助机关党委履行党的建设职能,统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负责统筹推动落实政府机关党组、机关党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和要求。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工作;负责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干部选拔、培养、交流、考核、奖惩和监督工作;负责人事、编制、工资福利、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统筹做好工会、共青团、妇女工作。负责承办区政府机关党组会议、机关党委会议、主任办公会议,政府机关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负责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受理信访、投诉、举报等事宜。

企业家服务科 

负责联系、服务企业家工作,协调推动支持企业改革发展政策措施落实,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和法治环境。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鼓励引导企业家创业创新,推动企业家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引导企业家健康成长。建立与企业对接服务和快速响应机制,经常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和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  

政务信息科 

负责区政府办公室重要文稿审核、修改工作。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和监督全区各有关单位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信息更新等工作。负责组织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和社会评议工作。负责“区长热线”和“政民零距离”反映情况的接收、呈报和处理工作,为区政府领导提供民意诉求情况分析。依法协调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出获取区政府信息的申请。负责政府门户网站的内容更新和页面维护工作。  


主要职能

(一)负责区政府会议以及大型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工作,协助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上报、下发的文件、讲话等重要文稿。

(三)负责市委、市政府及市政府各部门来文来电和区有关单位和部门报送区政府的请示、报告等文电的分发和处理工作。

(四)负责“民心工程”推动实施,配合有关部门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五)负责组织推动政府系统绩效考核工作。

(六)负责指导、推动、监督、考核政府系统信息公开工作。

(七)负责区级机关事务工作,指导镇街机关事务工作。

(八)负责沟通协调企业家,为企业家服务工作。

(九)负责指导公务接待工作,承担大型活动、重要会议和重要来宾的接待服务工作。

(十)协调推动本单位招商引资工作。

(十一)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北辰道389号

邮政编码:300400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夏季)2:00--5:30;下午(伏天)2:30--5:30;下午(冬季)1:30--5: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22-26819325

办公邮箱:bczfbzwgk@163.com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