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辰区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上半年实施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3-06-19 23:55 来源:北辰区住建委
字号

2023年按照党中央指示精神,北辰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延续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政策体系,继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为切实保障农村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区住建委高度重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安排专班、狠抓落实。

一、积极部署,持续推动任务开展

2023年我区计划改造困难群众危房10户,区住建委积极部署,统筹安排,组织各镇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各镇积极响应,动员困难群众报名进行危改,下村入户帮扶解决群众危改中遇到的困难,确保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困难群体危房应纳尽纳、应帮尽帮。严格履行危改流程,各镇聘请第三方鉴定公司对房屋进行鉴定,确认危房安全等级,提出改造危险点的施工措施,为危房改造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保障改造质量。

区住建委到相关镇进行危改推动工作,了解并督促完成困难群众报名、审核等前期工作,要求镇村工作人员做好困难群众报名工作,尤其针对行动不便房主,要主动上门服务,严格履行危改程序,在改造户施工现场检查质量安全工作,叮嘱镇、村具备条件的,尽早开工改造,同时加强开展质量安全巡查工作,确保施工质量安全,并解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二、完成情况

随时关注本区指标进度,强化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台账更新机制,实行各镇每周周报制度,对于进度较慢的镇督促尽快开工改造。截止目前,经各部门持续推进,全区已报名23户,其中已开工改造14户,超出年初10户目标任务。

三、下一步安排

我委将持续指导各镇推进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工作,不落一户,应改尽改,增强施工质量安全检查,高质量完成今年农村困难群众危改任务,保障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

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

       2023年6月19日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