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辰区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完成情况总结

发布日期:2023-12-20 13:05 来源:北辰区住建委
字号

2023年按照党中央指示精神,北辰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切实保障农村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持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北辰区高度重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安排专班,狠抓落实,现将完成情况总结如下:

一、积极部署,认真履行危改程序

年初区住建委组织各镇召开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部署会,要求加快推进组织困难群众报名,并提出时间、质量要求。各镇积极响应,动员困难群众报名进行危改,下村入户帮扶解决群众危改中遇到的困难,确保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困难群体危房应纳尽纳、应帮尽帮。严格履行危改流程,各镇聘请第三方鉴定公司对房屋进行鉴定,确认危房安全等级,提出改造危险点的施工措施,为危房改造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保障改造质量。

二、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任务完成

2023年我区计划改造农村困难群众危房10户,区住建委持续关注本区指标进度,强化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台账更新机制,对于进度较慢的镇,督促尽快完成改造。动态监测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情况,确保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困难群体危房应纳尽纳、应帮尽帮,经各部门持续推进,全区开工的24户C、D级危房已全部完成改造,超额完成改造14户,切实保障农户住房安全。

三、补助资金拨付到位,保障群众利益,群众深感满意

区住建委协调财政部门做好拨付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工作,竣工危房第三方鉴定机构验收合格后,向财政部门申请向各有关镇拨付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已全部及时通过“一卡通”系统平台拨付到改造户手中,确保每一位改造户都能够足额领取补助资金,保障困难群众利益。群众住进安全无隐患的房屋,对房屋改造后的效果深感满意,进一步提升困难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区住建委将持续指导各镇做好农村危改工作,督促各镇鼓励动员更多群众参加危改,不落一户,应改尽改,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天津市北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

 2023年12月20日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