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建设工程高处作业专项检查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05-31 10:22 来源:北辰住建委
字号

北辰区建设工程高处作业专项检查的通报

全区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

按照《开展全区建设工程高处作业专项检查的通知》的要求,我委于2021年4月23日开始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高处作业专项检查。现将5月17日到5月21日周检查执法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本次全区建设工程高处作业专项检查,自5月17日到5月21日期间,我委共检查在施项目51个标段,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8份,整改意见156条,下达停工整改通知单3份,停工整改意见16条。发现的主要问题:施工作业层脚手板未满铺;基槽边临边防护不连续;外脚手架平网防护不到位;外脚手架剪刀撑与施工部位不同步、连墙件设置不足;施工电梯出口处防护门未紧闭;未在施工现场相应部位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班前隐患排查记录与实际不符等。

二、存在问题较多的典型项目

(一)北辰区永康道(居住项目Q)地块项目

建设单位:天津新城宏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江苏兴厦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天津城通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存在的主要问题:楼梯防护缺失;施工洞口防护不牢固、个别部位缺失;电梯洞口防护不严、不牢固;卸料平台验收不合格擅自使用,平台两侧无防护,与建筑物之间铺板不严,施工现场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施工作业;监理单位对卸料平台验收不合格擅自使用未进行监督整改、上报,施工现场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施工作业。

(二)碧樾园(津辰淀(挂)2006-032号C地块项目)一标段

建设单位:天津市淀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常州市科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天津市金屋工程建设监理公司

存在的主要问题:高空作业临边防护多处存在安全隐患;山墙一侧风井处防护缺失;施工升降机在拆除过程中施工单位未提供特种作业人员情况。

(三)北辰区杨咀1号地块项目(1#楼及配建、2-7#楼、配建1(换热站)、配建2(10KV公用变电站)、地下车库、大门、围墙)

建设单位:天津宏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华济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天津市金屋工程建设监理公司

存在的主要问题:施工作业层周围未设置防护设施;脚手架架子工、剔凿阳台板混凝土施工人员处在高处作业均未系安全带;楼内临边防护缺失、高处作业人员未系安全带,施工现场存在安全隐患未及时消除继续施工。

(四)天津高端印刷产品扩建二期项目(二号车间、高架立体自动库)

建设单位:天津中荣印刷科技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天津二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天津市大业房屋住宅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存在的主要问题:施工单位未严格落实每日班前隐患排查工作,存在带隐患作业的问题;施工现场基坑支护搭设与施工方案不符。

对上述项目予以全区通报批评,对涉嫌违反强制性标准及法律法规的责任单位进行立案调查,并责成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发现个别项目责任单位依然存在侥幸心理,重视程度不够,施工现场依然存在带隐患施工的情况,全区在建施工项目切实认真进行隐患排查治理,举一反三,严格贯彻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对于屡教不改,屡查屡犯的项目,我委将从细从严,严格监督,严厉处罚,切实消除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二〇二一年五月二十四日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