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对天津耀皮汽车玻璃有限公司高端汽车玻璃镀膜玻璃技术提升及产业化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6-29 17:19 来源:北辰区政务服务办公室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期限:自本信息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传    真:022-86814777

联系电话:022-86814753

通讯地址:北辰区北辰道389号

建设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名称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公示起止日期

高端汽车玻璃镀膜玻璃技术提升及产业化项目

天津耀皮汽车玻璃有限公司

天津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园华泰道1号

津诚环安(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天津耀皮汽车玻璃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现有工程租赁天津耀皮工程玻璃有限公司闲置厂房,购置生产设备,年产前挡玻璃97万片、后档玻璃100万片、角窗注塑包边玻璃180万片(其中角窗注塑包边玻璃生产线尚未建设)。

天津耀皮汽车玻璃有限公司与天津耀皮工程玻璃有限公司同属于耀皮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两家独立经营的子公司。为适应市场需求,增加经济效益,本项目利用现有厂房闲置区域,投资2500万元购置双工位除膜机、玻璃清洗机组、烘干炉(电能)等设备,对现有工程进行改造,改造的内容有:现有工程前挡玻璃生产线增加工序,对现有工程50万片已完成印刷工序的前挡风玻璃进行烘烤、镀膜(委外)、清洗+风干后局部除膜,然后继续进行现有工程后续工序。本次改造不增加现有工程产能,仅是产品工序的增加,年产带镀膜的前挡玻璃50万片。天津耀皮汽车玻璃有限公司已取得天津市北辰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同意天津耀皮汽车玻璃有限公司高端汽车玻璃镀膜玻璃技术提升及产业化项目备案的通知》,扩建后预计年产年产带镀膜的前挡玻璃50万片。

(1)废气

本项目除膜工序产生的颗粒物经万向支臂可移动式集气罩收集,经设备自带的3台滤筒烟尘净化器净化后,经1根新建18m排气筒P3排放。

本项目除膜废气通过滤筒烟尘净化器处理后,经18m高P3排气筒有组织排放的颗粒物排放浓度及排放速率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2中玻璃棉尘、石英粉尘、矿渣棉尘排放标准限值要求;厂界处监控点的颗粒物无组织排放浓度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2中玻璃棉尘、石英粉尘、矿渣棉尘排放标准限值要求,废气污染物达标排放。

(2)废水

本项目外排废水为纯水制备废水进入现有工程蓄水池,经厂区总排口排污北辰科技园污水处理厂处理。经预测,本项目外排废水水质可以达到天津市《污水综合排放标准》(DB12/356-2018)三级标准要求,可实现达标排放,本项目建成后,全厂废水仍能达标排放,不会对环境产生明显不利影响。

(3)噪声

本项目建成后噪声源主要为烘干机、玻璃清洗机组风干设备、双工位除膜机等生产设备及环保设备风机。经预测分析可知,本项目正常生产状态下厂界噪声满足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3类标准。

(4)固体废物

本项目新增固体废物包括废反渗透膜、废粉焦、废L0W-E膜、收集尘、废滤芯、废机油、废润滑油、含油沾染废物。废反渗透膜、废滤芯为一般固体废物,集中收集后外售给物资回收单位,废粉焦、废L0W-E膜、收集尘、生活垃圾由城管委定期清运;废机油、废润滑油、含油沾染废物危险废物,集中收集后暂存于现有危废暂存间内,定期交有资质单位清运。本项目产生的各类固体废物去向合理,不会对环境产生二次污染。

综上所述,在做好环保工作的情况下,本项目具备环境可行性。

2022年6月29日-2022年7月5日

  

公示期限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和信函的方式提出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的意见和建议。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