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对北辰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实验室及业务用房维修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6-30 17:13 来源:北辰区政务服务办公室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期限:自本信息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传    真:022-86814777

联系电话:022-86814753

通讯地址:北辰区北辰道389号

建设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名称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公示起止日期

北辰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实验室及业务用房维修改造项目

天津市北辰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天津市北辰区双辰中路5号原科技园区管委会办公楼

天津绿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市北辰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位于北辰区双辰中路5号原科技园区管委会办公楼内局部1层、4-7层,为北辰区生态环境局下属环境监测站,其主要职能是承担本区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及各区环境突发事件应急监测工作。

目前,因现有办公用房装修老化破损严重、业务用房狭小且布局不合理,与标准化要求相差较大,为了不影响监测中心正常的行政办公及各种检测项目的顺利开展,投资850万元,原址实施北辰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实验室及业务用房维修改造项目。

(1)实验室有机废气经收集后由引风机引至一套“活性炭吸附装置”净化处理,尾气经一根2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

(2)无机废气经收集后由引风机引至一套“SDG酸雾吸附塔”处理,尾气经一根25m高排气筒DA002排放。

(3)实验器皿第三遍纯水淋洗废水集中收集,之后与经化粪池静置沉淀后的生活污水、纯水制备排浓水、实验仪器废水一同排入项目所在厂院总排口,之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最终进入北辰大双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4)通风橱及风机噪声等均通过设备选型并采用隔声减振措施,可以做到厂界达标排放。

(5)一般固废经集中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危险废物经集中收集后现有危险废物暂存间内暂存,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集中处置,去向明确。

2022年6月30日-2022年7月6日

公示期限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和信函的方式提出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的意见和建议。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