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北仓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1-11-12 10:25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北仓镇人民政府
字号

关于北仓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

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北仓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北仓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各位代表:

我受镇人民政府的委托,向大会报告我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1年财政工作,在镇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镇项目开发、城市化建设、生态环境、安全稳定、民计民生、自身建设等六项重点工作和财政目标,以发展强财、科学聚财、依法理财、为民用财的工作理念,依法依规纳财理财,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保重点、保运转、保平衡,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充足的财力保障。

(一)2021年财政收入情况:

2021年镇本级税收预计完成15500万元。区财政拨入各类补助收入16万元。另外,镇政府上交部门存量资金及银行利息455.12万元,在区财政2021年结算转入镇级结余资金中。

(二)2021年财政预计支出情况:

2021年,镇财政预计支出总数为22815万元,财政支出主要项目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272万元。

2、公共安全支出520万元。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5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54万元。

5、卫生健康支出159万元。

6、节能环保支出7万元。

7、城乡社区支出879万元。

8、农林水支出1266万元。

9、上解区财政支出11784万元。包括定额上解、超收上解、其他上解、出口免抵超基上解。

2021年镇财政预算收入不足,需调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弥补收支缺口共计7299万元

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

2022年财政工作,要进一步规范财政收支管理,优化支出结构,优先安排“六保”支出。坚持增收节支、过紧日子的原,加强管理,完善内控制度,严肃财经纪律,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2022年财政预算收入安排是:镇级税收收入18893万元。

2022年镇级财政计划安排支出21823万元。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82万元。

2、公共安全支出909万元。

3、教育支出19万元。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79万元。

6、卫生健康支出251万元。

7、城乡社区支出1112万元。

8、农林水支出1080万元。

9、上解区财政支出11784万元。包括定额上解、超收上解、其他上解、出口免抵超基上解。

2022年计划调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弥补收支缺口2930万元。

三、2022年财政工作任务  

2022年财政工作总的形势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受税源潜力、财政体制等因素影响,镇财政收入和可用财力增长困难,财政收支压力较大,而公共财政支出刚性增加,对镇财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镇财政要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镇重点工作工作,围绕财政增收、经济社会发展这个中心,创新生财聚财观念,狠抓增收节支,优化支出结构,完善财政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发挥财政职能和财政政策的引导、带动和调控作用,在培植财源、支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提高为民理财责任意识。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

   (一)积极培植财源,促进经济稳步发展。一是加大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力度,做好中小微企业融资帮扶工作,支持培育壮大支柱企业和重点企业。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依托我镇区位资源优势,培植和做大支柱产业,为我镇财政增收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撑。二是继续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着力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支持骨干企业的发展。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做好协税护税工作,实现企业增收增效,税收增长的目的。三是紧紧依靠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依法开发盘活用好本镇土地资源,形成新的收入增长点。

   (二)加大民计民生投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继续加大支农力度。科学安排资金,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农业产业等方面支持力度,不断改善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继续做好社会保障工作,支持农村富余人员转移就业,加大对民政对象的资金救助,努力解决困难群体生活、生产问题,不断提高财政保障能力,维护社会稳定。

(三)加强财政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强化“收支两条线”管理。认真施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强化财政收支进度管理。按照收入进度和预算计划合理调度资金,加快资金流转,防止资金滞留、挪用等问题。加强对专项资金的跟踪检查,促使专款及时足额落实到位,确保专款专用。

各位代表, 2022年我镇财政预算任务十分艰巨,让我们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代表的监督和支持下,按照本次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和要求,认清形势,扎实工作,精打细算,量入为出,为圆满完成2022年的财政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关于北辰区北仓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预算有关事项的情况说明.doc

附件3北辰区北仓镇人民政府部门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doc

政府预算编制目录.xlsx

附件3北仓镇人民政府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公开表样.xls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