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创文”两手抓 教育城旧貌换新颜

发布日期:2021-10-12 09:59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北仓镇人民政府
字号

北仓镇不断加强党对“双减”工作的领导,把“双减”工作作为民生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持续发力。“双减”中的重要一环是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为保障镇域内中小学“双减”政策落地、保障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北仓镇针对御龙湾教育城启动了校外培训机构广告设施专项整治行动,重拳整治违规设置的广告等设施,三步走使得教育城旧貌换新颜,促进整体提升。

整改前

第一步对御龙湾教育城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深入解读中小学“双减”政策,责成其积极配合对商城内培训机构服务事项及违规广告设施进行整改及自行清理。

主要领导现场指导

第二步对教育城培训机构逐家进行走访,逐户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广告设施,发现问题现场下达《问题整改通知单》,共计走访校外培训机构60余家。对教育城内违规广告牌匾、窗贴、海报1000余处予以清理、拆除。

清理过程中

第三步对教育城培训机构高标准进行整体提升,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领导小组多次研究、指导宣传元素的选定及排版工作,共计更换大型广告32块,展板、玻璃贴500余块。力争抓住这块重要宣传阵地做好创文宣传,引导群众拥护创建、参与创建,提升群众创建热情,带动全民参与,巩固提升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有序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城区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整改后

北仓镇双减创文工作两手抓,教育城旧貌换新颜。下一步,北仓镇将继续聚焦重点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每一件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全力抓好创建工作,做到真正的“补短板、惠民生”,切实将文明成果真正融入到居民的生活中。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