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北仓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2 16:00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北仓镇人民政府
字号

政 府 工 作 报 告

(草 案)

——在北仓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2021年11月9日)

北仓镇人民政府镇长  于淼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北仓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

五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励精图治、奋发进取,圆满完成了镇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规划的良好开局。

五年来,我们积极推进经济转型,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

始终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进产业升级、结构优化、动能转换,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经济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2021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预计完成16.5亿元,同比增长2.5%;销售额预计完成179.47亿元,同比增长1.1%;社零额预计完成3.39亿元,同比增长6.9%;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63.75亿元,同比增长0.1%;镇本级财政收入预计完成1.6亿元,同比增长2.17%。

产业结构得到优化升级。突出区域发展特色,调整优化经济结构,重点围绕城市服务、楼宇经济、企业总部等产业链条,抓好经营性公建、商务楼宇等优势资源的招商服务,运营商务楼宇面积达23万平方米。整合工业园区,促进产业升级,成立天津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屈店分园、鸿仓分园和天津医药医疗器械工业园京宝分园,在地工业企业204家,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等重点企业支撑作用稳固。

招商引资成果逐渐显现。将招商引资和大项目建设作为战略之举,紧紧围绕产业定位,进一步深化招商规划,加大招商推介力度,组织异地招商推介会,吸引了一批投资大、质量高、效益好的企业进驻。五年来,引进千万元以上项目90个,总投资近440亿元。其中,信誉楼、石广丰等项目为全镇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科技成果支撑作用显著。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和科技转型能力为核心,加强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进一步提升企业科技转型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五年累计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22家,认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3家,申报区级以上科技项目12个,申请发明专利20项,下发科技奖励资金900余万元。

五年来,我们加快城市化建设步伐,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

坚持重点工程联动,高标准推进环内建成区和环外示范镇两大核心组团建设,构建城乡发展框架,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区域环境质量。

城中村改造实现闭合。三义村、丁赵村、桃花寺村、北仓工农新村城中村房屋拆迁基本清零,完成1603户3768套房屋还迁,累计办理还迁房资格证1220户,实现了村民“安居梦”。同时,清理农用地苗木作物6.6万平方米,清整丁赵、桃花寺两村土地357.77亩。

示范镇建设全面提速。目前,示范镇建设完成拆迁106.7万平方米,占任务总量的92.8%。还迁房开工建设62.41万平方米,其中7.7万平方米住宅竣工,安置桃口村196户村民;其余26.34万平方米还迁住宅主体已竣工,预计2022年底验收。出让区屈店G、F地块388亩土地已完成挂牌出让,李咀1、2地块166.5亩土地已场清地平。2.49万平方米非经营性公建已经竣工验收并办理移交手续。

京津城际改造工程收官。19个地块地上建筑已基本拆除完毕,累计拆除南曹铁路两侧、入市口、核心区等地块各类建筑80余万平方米,移交集体土地 414亩。修建朝阳路、科峰路、旺吉道,完善了镇域道路管网,方便了群众出行。建设了秋植地块(延吉道以北)绿化公园、辰锦公园,绿化美化了镇域环境,为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场所。

五年来,我们提升城市管理水平,镇域环境持续向好

坚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推进污染治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造干净有序的环境秩序,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为镇域各项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善。以创文创卫为契机,全方位、全覆盖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推进全域清洁化,全面消除城区内旱厕和垃圾池,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城乡环境。开展散煤治理和清洁取暖工作,更换炉具1500台,配送无烟煤6528吨,安装清洁取暖设备1600余台。落实“河长制”长效管理机制,对镇域内所有坑塘、沟渠进行排查治理,构筑河道“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体系。2020年,北仓镇被命名为国家卫生镇。

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加强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开展清理占路经营、违法广告牌匾等行动,依法取缔引河南道、瑞辰路地区自发占路市场,确保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坚持实行垃圾全天候巡收制度,加大对焚烧垃圾、秸秆杂物和裸露渣土治理力度。清理封堵浅层插管水井103眼,有效遏制私采地下水违法行为。拆除王秦庄违建大棚房137个,验收保留的90个已全部完成复种。

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发力。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加强大气污染管控,关停取缔、搬迁改造企业112家。对76家工业涉气企业加强日常环境监管,为46家涉VOCs工业企业建档立卡,完成5家涉VOCs工业企业低效治理设施对标治理,对9台燃气锅炉进行低氮改造。屈店、京宝两大工业园115家工业企业实行雨污分流切改,严查企业各类污水偷排、直排问题。年底前,完成同生化工厂周边疑似污染地块土壤污染调查及风险评估。

双违治理成效明显。坚持“打早、打小、打苗头”,确保“双违”零增长。五年来,阻止违法建设83起,拆除市委土地专项巡视、历年督察反馈问题6宗,拆除土地资源利用违法用地项目233宗,拆除基本农田违规占用和乱占耕地建房22宗,拆除历史遗留违法用地184宗。开展刘园地铁场站和辰永路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拆除违法建设14.6万平米。

五年来,我们落实各项惠民工程,实现发展成果与全镇人民共享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提高民生服务水平,持续加大对民生领域的投入,积极回应民生关切,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疫情防控举措全面落实。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响应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全社会迅速行动,严防死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为疫情防控筑起了坚强壁垒。两年来,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津人员1.4万余人次,12周岁以上接种新冠疫苗5万余人,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6227人,镇域内居民零感染。

基层建服水平不断提升。提升基层政权和社区组织建设与管理服务层次,创建“美丽社区”、“绿色社区”,完善旧楼区长效管理,7个小区被评为美丽社区。实施刘园苗圃“飞地”基层社会治理属地化,对电路、道路、公厕、垃圾进行专项治理。圆满完成13个行政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部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开展超年限合同和欠交租金整改,整改率91.81%,追回欠款1363.37万元。

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积极做好就业困难群体认定和帮扶,宣传就业政策和职业技能培训政策,举办定向培训、创业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班35个,培训职工2100多人,提供就业岗位10000余个,安置就业8000余人。落实社会保险扩面,参保单位已达1000余家,参保人数达到15000多人,实现城乡医疗保险应保尽保。

社会救助体系全面加强。着力从“兜准、兜牢、兜全、兜好、兜实”入手,加强低保制度与临时救助政策相衔接,牢牢兜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加强对低保、特困供养、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排查,聚焦独居、空巢、留守、失能及患有多种慢性疾病的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登记造册,严格落实每日问候,密切关注身体状况。五年来,累计帮扶低收入群体5000余人次,临时救助困难群体200余人次,帮扶残疾人7542人次,帮扶居家养老人员1064人次。

社会各项事业繁荣发展。全面优化学前教育结构,新增2所公办幼儿园,2所民办幼儿园,公办率达到50%,普惠率达到80%。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引河里幼儿园学前教育水平达到全区顶尖。创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新建镇级综合文化中心,23个村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达标。先后成立了龙湾书画社、富锦华庭京剧团、董新房空竹队、三义村永乐花鼓队等多支业余文艺团队,形成“一村一品”村居文化品牌特色。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文明讲座等活动,提升镇域文明程度。大力推进免优工作,育龄妇女健康查体率每年保持在90%以上。成立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新建退役军人信息数据网,建成打造退役军人(民兵)之家。

五年来,我们有序推进依法治镇,社会环境保持和谐稳定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镇有机统一,有序推进法治建设,做到依法治理,依法管理,不断提高基层依法管理水平,为镇域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政府自身建设显著加强。加强责任体系建设,深入推进职能转变和机关效能管理,优化“一委八办五中心”职能职责范围,落实依法行政责任制。健全完善考核体系,规范干部管理,加强干部培养选拔任用,在实践创新中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效率。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加强与基层沟通服务力度,加强对窗口部门的管理,不断规范办事程序,广泛接受群众监督,提升各职能部门服务水平。

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总要求,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努力建设法治北仓。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决策程序,促进依法决策,严格履行“六步决策法”民主程序。扎实开展“七五”普法,受教育群众累计达到3万余人次。全力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两级实体平台建设,为镇村干部开展法律培训,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提高基层依法管理水平。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以平安建设工作为主线,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方位织密“人防、物防、技防”三张网,镇域内各类案件发生率低于全区平均水平,群众安全感得到提升。不断加强镇村两级综治中心、综治队伍建设,镇域内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防控。坚持对20.48公里铁路沿线进行巡查,开展铁路沿线500米内隐患点位集中整治,消除200余处安全隐患。持续推动“雪亮工程”,先后投入760余万元在王秦庄村、富锦华庭社区、鑫发花园等7个村(社区)建成全覆盖技防监控系统。全面落实在册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全力创建和谐无毒的镇域环境。2019年,北仓镇获评全市优秀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综治信访等多名同志获市、区表彰。

信访稳定工作扎实推进。用好“信、访、网、电”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大力推行无接触式信访,及时办结上级转交办各类信访事项270件,群众满意率不断提高。开展矛盾隐患排查70余次,排查矛盾近百个,全部实现就地化解。统筹推进重点人稳控工作,成功化解信访积案37件,持续保持重要敏感时期进京赴市“零”非访。搭建镇级矛调中心平台,完善轮班接访机制,各类矛盾纠纷化解率达到95%以上。今年以来,“12345”便民专线平台接收各类诉求6131件,办结6047件,办结率98.6%。2019年和2020年,北仓镇连续两年荣膺天津市信访工作达标示范镇;2017年和2019年被天津市评为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

安全综合监管水平全面提升。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推动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实现隐患自查自改。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进2个专题和8个专项整治行动,累计排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339家次,发现并整治各类安全隐患319项。借助“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等活动与网络平台,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各位代表,过去的五年,面对经济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风险,我们感受到大事难事集中、风险矛盾叠加的压力。五年来,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只争朝夕、奋力前行,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成绩来之不易,是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镇人大大力支持和监督的结果,是全镇人民上下齐心、团结拼搏的结果。在此,我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全镇人民,向各位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向所有关心支持北仓镇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综合实力整体不强,结构调整力度不大,城市化建设较为缓慢,生态环境有待提高,民生保障略有欠缺,安全环境存有隐患。这些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必须采取强有力的举措加以化解。

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2022年的主要任务

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今后五年,是我国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阶段,也是我镇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前景光明,未来可期,我们既要正视困难,迎接挑战,更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我们一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准确把握我镇发展新特征,着力解决社会发展中的新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努力实现北仓镇更加美好的发展新篇章。

今后五年,全镇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区委要求和镇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打造创新转型示范区、城市更新实践区、和谐社会引领区、宜居宜业魅力区、社会治理先行区,全力打造繁荣富裕、宜居宜业、文明和谐的现代化新城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北仓力量,展现北仓作为。主要奋斗目标是:从2022年起,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增长,城市建设水平显著提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健全,各项工作保持全区先进水平。

要实现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2022年的工作尤为关键,它将是新一届政府的开篇之作,也是圆满完成五年任务的基础和保障。2022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预计完成16.9亿元,同比增长2.4%;销售额预计完成181.62亿元,同比增长1.2%;社零额预计完成3.65亿元,同比增长7.7%;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63.81亿元,同比增长0.1%;镇本级财政收入预计完成1.63亿元,同比增长1.88%。为完成上述目标任务,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坚持创新驱动,促进产业升级,加快推进转型发展

依托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强化产业规划,持续优化经济发展结构,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释放经济发展活力,在产业融合发展中培育新动能,稳步提升镇域经济实力。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头号工程”,全面提升招商引资针对性和精准度,增添持续发展动力。积极对接镇域内央企下属子公司,帮助解决企业需求,做好协同发展大文章。帮助天津水泥院扩展办公空间,服务中铁四局物资工贸公司做好制造业与物流业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开发利用国有地块,研究布局引入北京非首都资源项目。

不断打造平台载体。认真梳理屈店、京宝、鸿仓三个工业区以及镇域内其他载体资源,密切跟进大运河保护政策动向和京宝、屈店工业区控规调整进展。整合御龙湾商业广场底商资源,打造特色示范街区。对现有楼宇进行改造升级和产业转型,打造以智能科技、教育、文化为发展主线的特色楼宇经济。

全力服务项目发展。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发展潜力较大的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落实好各项优惠扶持政策,搭建银企、劳资对接平台,为企业提供最便捷、最高效、最优质的一站式服务,努力培育领军科技型企业。加快石广丰科技公司二期项目建设进度。紧紧盯住水泥设计院、中材节能、中央药业、泵业集团、信誉楼、岭北金属等重点税源企业,积极跟进天辰三期、万科运河文化村、阿尔斯通地块、地铁四号线、中铁四局等已经落地项目建设,确保税收应收尽收。

  1. 坚持城乡统筹,注重协调发展,完善城市综合建设

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注重展示文化底蕴,进一步统筹城乡发展,完善各方面配套设施建设,打好城区转型攻坚战,高质量推进城市化建设,稳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促进乡村和城市的协调发展,打造优质宜居的居住环境,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全力推动拆迁工作。力争基本完成示范镇拆迁工作,为后续土地出让、城市建设提供先决条件。妥善处理城中村改造历史遗留问题,促进未签户签约和动迁。对接房源,研究政策,全力推动北仓村南头拆迁。积极推动完成京津城际核心区剩余地上物拆除。

加快推进示范镇建设进度。持续推动示范镇在建还迁安置区建设,尽早实现具备入住条件;适时启动H、I地块共还迁住宅、配套公建及配套小学建设;同步推进区域道路、管线、配套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

尽快落实还迁安置。对示范镇具备条件的还迁住宅尽快实施还迁,实现村民安居乐业。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推进城中村剩余户还迁以及丁赵新苑、桃花寺、工农新村还迁房办证,完成镇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整体闭合。稳妥有序做好华康地块还迁。

三、坚持改善民生,聚焦增进福祉,强化社会服务保障

依托区位优势,聚焦运河文化,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城乡深度融合,提升社会管理服务水平,在一定范围内形成具有辐射带动力、支撑区域发展的特色片区,打造和谐温馨的人文社会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关心关爱低收入群体。继续紧盯困难群体,牢牢守住民生保障底线,提升困难群体救助效率,织密扎牢低保“安全网”,确保应保尽保。完善临时救助制度,扩大救助覆盖面,做到快速响应、救助及时,确保应救尽救。对特困人员、孤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全面落实关爱服务政策,确保应帮尽帮。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身患重大疾病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全力提升社会保障力度。深入社区企业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推进全民参保工作。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提高失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增强就业能力。持续跟进钢铁企业退出职工的就业帮扶任务,确保完全实现有就业意愿退出产能企业职工“应就尽就”的目标。

全方位护佑群众健康。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抓好镇卫生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标准化建设,推动全科门诊和特色门诊规范化建设。加强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药具管理工作,依法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完善生育服务登记。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普及全民卫生知识,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

努力完善村居服务功能。健全村务公开机制,加大“天津市村务公开平台”运用指导检查力度。指导修订完善村(居)民自治章程、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社区治理机制。加强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建设,开展居民群众迫切需求、受益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公益项目,提高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能力。提升旧楼区长效管理水平,强化对物业的监督管理,提升居民满意度。

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巩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运行机制,形成科学管理、运行高效的新型经济组织。实现集体资源开发、集体资产管理、集体收益分配、集体成员服务职能的融合。充分利用好“天津市农村产权交易所”平台在线交易公开、公正、透明的形式,引进竞价机制,促进经营性资产在线交易,实现村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

加强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队伍建设,持续推动镇域内党员干部在天津志愿服务网注册志愿者。推进《文明条例》有序实施,进一步落实创建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开展多样化群众文化活动和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创建工程和新时代文明实践。

四、坚持绿色发展,绽放生态之美,努力构筑美丽家园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加大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保护力度,构建生态文明体系,让北仓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加大对涉挥发性有机物及涉颗粒物排放企业、餐饮单位、4S店、工地及各类移动源的综合治理,严防“散乱污”死灰复燃和新“散乱污”企业入驻,有效管控露天焚烧火点,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严格监管各类工地扬尘和道路渣土撒漏,保障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区域环境质量。

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加大对企业污水排放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偷排行为,控制水污染源头。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的工作要求,加强对镇域内一、二级河道及域内各村坑塘沟渠的检查巡查,重点督促各级河湖长严格落实有效巡河,加大河道、坑塘及沟渠的保洁维管力度,达到“水清岸洁”的目标。

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加大耕地巡查保护力度,全面推进全域清洁化。配合完成农药厂地块修复效果评估与验收工作,充分利用同生化工厂周边疑似污染地块场地调查成果,加强区域风险管控。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对域内非正规生活垃圾堆放点进行整治。加强日常巡控,坚决遏制“双违”滋生蔓延。

五、坚持源头治理,实施标本兼治,全面落实平安建设

坚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市域社会治理及应急管理能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把安全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完善行政问责制度。发挥好三级法律顾问作用,提高政府依法执政能力。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和政协提案,主动接受人大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坚持将“预防提醒”放在首位,完善监督执纪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加强平安建设。加大镇域内治安巡查力度,全力压低治安、刑事案件发案率。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坚持做好在册吸毒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日常管理工作,严防发生肇事肇祸现象。做好邪教人员教育转化及反宣品巡查清缴工作,推动两级关爱工作站(室)建设。加强铁路沿线及周边的巡查防控工作,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维护铁路运营安全稳定。持续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提高纠纷化解能力。积极发挥网格化机制的作用,加强对“四失五类”人员的走访入户和帮扶救助。完善镇级矛调中心群众来访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值班坐班接待机制。坚持下访制度,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行。做好敏感时期信访稳定工作,努力实现重要敏感期进京赴市“零非访”的工作目标。

强化公共安全重点领域监管。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危险化学品、仓储物流、城市建设、交通运输、特种设备、消防等重点领域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做好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收官工作。加强食品生产、流通等各环节安全监管,巩固“创城”成果。

各位代表、同志们!美好的蓝图已经描绘,崭新的征程已经开启;伟大目标呼唤团结奋斗,光荣使命召唤开拓前行。让我们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站在高起点、把握高标准、坚持高水平,团结带领干部群众,放眼光明前景,抢抓难得机遇,埋头苦干实干,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将北仓镇打造成高质量现代化新城区而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