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龙湾社区开展环境治理科普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4 15:35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北仓镇人民政府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环境治理工作,提高居民的生活环境水平,营造“推窗是绿,抬头是蓝,出门是景”的社区面貌,北仓镇御龙湾社区携手星耀未来社工服务中心开展了社区环境治理科普活动。

“一二一,拍一拍”,活动伊始,老师带领居民进行了“热身动起来”环节,居民们在一起做热身游戏,相互配合,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熟悉,为后续活动的顺利开展做了准备。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老师为社区居民进行了社区文明科普,为居民讲解了多种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呼吁居民养成正确健康、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引导居民共建美好社区,守护绿色家园。

在了解了社区环境治理基础知识后,老师带领居民进行了“默契传传乐”小游戏,居民在伙伴的背后进行绘画,然后在队友间依次传递。居民们在游戏中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增加了彼此间的默契。

“快快快!加油!”,活动场地内回荡着居民们快乐的鼓励口号,居民们一起组队,完成了“滑动吧!冰壶”游戏。游戏中充满着欢声笑语。在桌面冰壶的游戏中,提升了居民反应能力,也收获了快乐和信任。

最后,老师为居民分发材料包,大家共同制作了“微景观”。居民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构建了自己心目中的“绿色家园”,看着自己创造的一草一木,更加激发了居民对家园的热爱,让居民知道了环境治理对于家园的重要意义。

社区是共同的家园,本次社区环境治理科普主题活动,让居民认识到了保护社区环境的重要性,激发了居民积极参与文明治理的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共同努力,一起保护社区环境。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