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龙湾社区开展青少年环保创意作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9-14 15:45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北仓镇人民政府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帮助青少年树立节约资源、变废为宝意识,9月12日,北仓镇团委联合御龙湾社区红领巾之家开展“垃圾可变宝 节约又环保”青少年环保创意作品展示活动。20余名青少年带着自己的创意作品,参与社区活动。

“大家知道吗?没有所谓的废旧物,只有放错地方的‘宝贝’,垃圾也是一种隐形的资源。”伴着老师的提问,孩子们踏上“变废为宝”环保之旅。

活动伊始,老师向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利用一次性纸袋制作收纳盒,为孩子们普及旧物回收理念。

紧接着,孩子们化身“小小设计师”,纷纷来到环保作品展示台介绍自己的作品。“出去野餐,想擦个手,还要起身拿纸不方便!我就用咖啡袋做了个纸巾盒,有提手还美观,提着就能抽纸擦手啦!”“这是我用矿泉水瓶做的花盆”“我做的是恐龙笔筒,用的是卷纸芯”

孩子们创意无限:有的巧用矿泉水瓶制作简易过滤器,有的将易拉罐改装成心爱的轿车,有的变废旧木条为小锤子,分享环节激发孩子们的创作热情,孩子们拉着老师讲述她的新想法、新创意,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此次活动理论结合实际,让孩子们学会收集和处理废旧物品的方法,大胆分享自己的创意,真切感受变废为宝的神奇,同时也加深了他们废物利用的意识,促进他们在生活、学习中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