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筛查不停步 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1-08-18 17:08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北仓镇人民政府
字号

北仓镇开展“七小”行业预防性大规模筛查工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国内散发病例增多,按照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89日,北仓镇在全镇小食品经营及加工单位(含小食品店、卤食店、职工食堂、糕点店、冷饮店)、小饭店、小熟食店、小理发美容店、小旅馆(含旅社、招待所)、小浴池(含洗浴、沐足)、小歌舞厅(含歌厅、舞厅、影剧院及其它娱乐场所)等“七小”行业领域开展预防性全人群核酸检测筛查。

一、部门联动,分工明确

在接到市、区指挥部通知后,北仓镇迅速响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面排查的基础上,细化工作方案,责任到人。针对“七小”行业分布比较广且分散、上班时间不固定的特点,加大工作力度,全镇动员,各部门、各村居同时行动,分兵把守,确保不漏一人。切实做到动员快、人员全、信息准。

二、创新方法,科学防护

一是考虑到“七小”行业人员大部分是自营业主,人员杂、范围大,为便于域内长远筛查统计,制作“北仓镇核酸筛查证”,发放到已筛查人员手中。二是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筛查区不间断消杀,保持人员间隔,现场井然有序。三是为了不影响“七小”行业的正常营业,点位全天筛查不停歇,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分班次轮岗,在炎炎夏日,他们不辞辛苦,不惧酷暑,同心戮力,上下齐心,顺利完成当日筛查任务。

三、增强意识,筑牢防线

经过建筑工地人员和“七小”从业人员两次大筛,展示了北仓镇团结扎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体现了北仓干部全镇一盘棋的干劲与担当。通过筛查,织密了疫情防控网,增强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提升了镇域群众安全感。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