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青少年暑期系列活动正在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1-08-18 17:11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北仓镇人民政府
字号

天阳社区

84日下午,天阳社区举办的青少年“棋艺大比拼”活动如期展开。青少年踊跃报名参加,活动气氛热烈,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比拼现场洋溢着紧张快乐的气氛。

本次青少年“棋艺大比拼”活动涵盖象棋、五子棋、跳棋、飞行棋。对陶冶孩子们的情操、娱乐身心等都有很大的作用,通过“比拼”,鼓励青少年发挥特长、加强修养,对健康身心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御龙湾社区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提升青少年对中华传统剪纸艺术的认识。84日下午,御龙湾社区开展“创意剪纸,放飞童心”青少年剪纸活动,带领青少年开启探索剪纸奥秘的神奇之旅。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将提前剪好的作品向青少年展示,一张张活灵活现的艺术品涌动着生命的气息,激发孩子们的参与热情。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解对称型和非称型图案的剪裁流程及剪裁技巧,只见手指翩跹上演一场绝美的“纸上舞蹈”,演绎着中华文化的无限魅力。孩子们沿着图案纹路左一剪,右一剪。不论是两边对称的灯笼、鲤鱼,还是不规则的朱雀、神牛,统统难不倒他们,不一会儿的功夫,平凡的纸张在指尖焕发出了别样的风采。

智慧在指间流转,童心在纸端跳跃。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青少年耐心细心专注的品格,还带孩子们领略剪纸风采,激发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

引河里第一社区

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86日上午,北仓镇团委在北仓镇引河里第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周末实践营”活动,志愿者组织开展“趣味手工之我是小小宇航员”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航天知识普及教育,观看视频,制作手工等活动环节,加强了青少年对航天知识的了解,提升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