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张庄示范镇北区项目三期还迁安置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3-11-20 08:39 来源:大张庄镇政府
字号

大张庄示范镇北区项目三期还迁安置工作启动

秋风凛冽,抵挡不住大张庄示范镇北区项目三期还迁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太激动了,知道今天分房,昨儿晚上觉都没睡好,一早晨起来就过来拿钥匙了”“我愿意住楼房,环境干净卫生,到了冬天有暖气,暖和!”“咱这个楼都是电梯,不用费事爬楼了,上楼下楼都方便。”一大早,大张庄镇北八村村民百姓脸上个个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

11月9日上午9点,大张庄镇正式启动示范镇北区三期还迁工作。还迁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按照办理计划,北八村之一张五庄村的200余名村民来到启动现场办理手续、领取钥匙;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热情细致地为村民办理各项手续。各环节无缝衔接、各程序高效有序,当天顺利完成76户155套房屋交付。

大张庄示范镇北区项目于2009年启动,还迁项目分三期进行,一期、二期涉及13个村、1.2万余人,2014年完成还迁;三期涉及8个村、5000余人,2018年启动拆迁,2019年完成拆迁并同步开始还迁房建设。本次交付的安雅苑、聚雅苑、通雅苑是张五庄、大兴庄、小马庄等8个村的还迁小区,总建筑面积39.95万平方米,共有53栋楼座、建设还迁住房3230套,近1600户村民将喜领新房钥匙,开启新生活。

村民崔学琴就是今天领到钥匙的群众之一,她一大早不到8点就到了现场,经过信息核对、签订协议、缴纳费用等流程后,第一个领到了新房钥匙。“很激动,这下终于可以住上新房了,心里踏实得很。”崔学琴脸上笑开了花。走进宽敞明亮的新房,她很是激动,不停地穿梭在各个房间,迫不及待地筹划起新家的装修和入住后的新生活。“房子南北通透,采光真好!我特意要了2个上下楼挨着的,家里孩子过来住都能住开还方便!”

为确保还迁现场各环节顺畅进行,大张庄镇前期先后多次召开还迁专项部署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镇主要领导一线指挥,编制方案、成立专班、制定计划,做到定人定责定岗,确保还迁工作无疏漏。在还迁现场,工作组细化为资料审验、协议签订、房屋验收等7个专项小组,为还迁村民提供全程引导服务,做到有问必答、有困能解,有效提高办理效率。现场同时和物业、平台公司等进行联合办公,让村民拿到钥匙的同时可以开通水电、供暖等费用缴纳,实现“只跑一次”就能办理入住。

自示范镇北区三期项目启动以来,大张庄镇按照市、区两级关于加快实施示范镇建设工作的整体部署,始终坚持把示范镇工作作为核心重点任务,以有关政策法规为依据,以服务为民为目标,紧紧围绕“拆、建、还、出”四个环节聚力用劲,坚持统一管理、合理补偿、妥善安置的工作思路,有效推动示范镇提质增速、向优向好。为让还迁居民住上安心房、舒心房、满意房,全镇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细节工作法”,镇、平台公司、施工单位定期召开三方协调会,现场解决各类疑难问题,强化施工组织监管,紧盯水、电、气、暖等各类配套工程进度,完善协作机制,做好工程对接,全力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确保还迁交付计划顺利完成。

还迁安置承载着村民安居之盼、乐业之需、舒适之愿,是群众最迫切、最关心的民生事项。大张庄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发扬“辰兴十干”精神,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以“争”的意识、“拼”的劲头、“干”的作风,确保平稳有序如期完成还迁工作,把群众事办实办好,在奋力谱写城市化建设新篇章的同时切实增强百姓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