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 一条心!直击现场 见证果园新村战“疫”的速度和温度!

发布日期:2022-01-13 15:50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
字号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力阻击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今天凌晨,参与果园新村街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在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以后,依旧没有回家,而是陆续回到办公室,开展信息录入核查等工作。

昨天和今天,小编奔赴抗疫一线,见证了果园新村战“疫”的速度和温度。凌晨五点,下沉干部、果园新村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在职党员、志愿者、青年大学生已经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虽然猝不及防,虽然来势汹汹,但是,果园新村街道果断决策部署,全街迅速行动,制定了严格细致的疫情防控措施、高效有序的应急机制、权威透明的信息发布,让新村群众拥有了更多的安全感。

面对疫情的“突袭”,机关党员干部沉着镇定,紧张有序、忙而不乱、迅速响应,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全力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在果园新村街道团工委、青工委的指导下,青年志愿者自发成立了临时团支部,郑重的签下姓名、按下手印,整装待发。

经过细致的筹备,果园新村街各社区正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每个楼门口,都有志愿者在清晨的冷风中等候,按照规定时间上门引导居民有序进入大筛现场。

在检测过程中,群众的理解与配合最让在场的工作人员感动。许多老年居民做完检测不仅会感谢他们,还会心疼地让大家注意防护。“老人的话让我们感受到了长辈的温暖,小孩子的懂事和天真又会给我力量。”这是不少工作人员的真切感受。

“咱们社区是防疫的第一道防线,大伙儿一定要重视每个细节,把好这道关口!”说完这话,温泉花园社区书记季景琪发出指令,第一批居民被工作人员引导入场,开始进行核酸检测。

在霞光里社区采样点,一位正在排队的居民说,筛查非常有必要,这几天将会保持静止状态,不必要不出门,坚决支持疫情防控。

青年志愿者们搀扶老人、帮忙搬运轮椅、协助扫码登记,青年便民服务通道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青年志愿者认真付出的事迹,被天津日报报道。

随着队伍前行,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维持秩序,“大家注意间隔”“手机扫完码别退出啊”在一声声的叮嘱声中,大家有序平稳的接受核酸检测。每位居民的积极配合,为守护新村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家住果园新村街的公益组织负责人在按要求接受核酸检测以后,并没有马上回家。看到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他自己出资购买了60箱八宝粥,让在场的工作人员感到十分温暖。

“请保持1米以上距离,请自觉佩戴好口罩”“阿姨您别着急,马上就到您了”“9号楼快完事了,10号楼的住户们可以下来排队了!”志愿者们把亲和力和响亮的嗓音施展出来,现场安排得井井有条。

“您好,请问怎么还没到我们家的楼门?”“您别着急,听网格员统一调配!”在东升里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机铃声一直没有停止:“这十几个小时,手机发烫了。我们辖区居民多,我们必须解释清楚,让大家放心。”社区书记说。

大筛前,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一直是都旺新城社区特别重视和牵挂的对象。前期通过接种疫苗和全员筛查,社区工作者已经将辖区内所有特殊人群都登记在册了,大筛开始后,他们将给这些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

凌晨,工作人员的手机依旧还在通话中,大家马上要组织入户动员工作了,离开前小编问大家,晚上是否能休息会儿,但是,大家的回答是,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处理,这又将是一个不眠之夜。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