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91.1社区是我家 | 走进北辰区果园新村街道都旺新城社区

发布日期:2022-01-19 17:26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
字号

都旺新城社区位于果园北路和高峰路交口,由梅、兰、竹、菊四个园组成,共有2726户、7021名居民,社区居委会成立于2003 年,下设9个网格,2016年被评为天津市美丽社区。

都旺新城竹芳园5号楼污水堵、冒、漏、味儿的问题,困扰了100多户、300多名居民10年之久,居民每每议论起楼前的景象,那就是夏天奇臭无比,冬天冰面光滑。大家的抱怨声此起彼伏,积怨声日益加深。

2021年,社区党委迅速行动,急群众之所急,协调联系新业委会和新物业公司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几百份管网图纸资料中查找污水排放走向,但由于过去十几年经历几届物业,图纸资料所剩无几,无法确切查到最终位置,只能采取人工摸索,给辩查管道走向工作增添了难度。

物业工作人员不怕脏臭,不惧严冬,泡在污水里持续查找原因,寻求解决方法,多次钻到地下室查找漏水点,把楼周围十几个污水井反复查看试通,2021年11月27日终于找到堵点,采取用吸污车除去漂浮污物、人工排除堵点的方法成功疏通。与此同时,合理调控地下室排水量,使排水流量进出平衡,确保今后不会再次发生反水现象。

社区下水道易堵的根本原因是由于底商饭馆及居民厨房排出的废水中有大量动物脂肪,遇冷后凝结在管道中造成堵塞,为此业委会责成物业利用此次抢修机会及时摸清了污水井及管道走向并绘制成图纸,为将来后续维修打下基础。

都旺新城属于老旧小区,过去十几年间,老物业在电梯的管理和维护上做得不到位,电梯经常出现故障。2021年新业委会协助新物业请专业人员对小区内46部电梯设备进行了系统维修并统一安装了五方对讲机,为7000多名居民发放了集门禁卡和电梯卡于一身、方便携带的小磁扣。在小区内建立电动车充电桩,也已被列入工作日程表。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