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角色践使命 无缝“切换”守初心

发布日期:2022-06-07 14:37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
字号

5月15日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开展以来,北辰区果园新村街道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练兵场”,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市区级下沉干部、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党员志愿者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大爷,您腿脚不方便,咱们可以给您登记入户核酸检测,您是住在哪栋楼的?”年轻党员赵腾问道。“没关系,只要我还能下楼,就不给咱们社区添麻烦,我多走一点,你们就能少受点累”。在果园里社区的核酸检测现场,一段简单的对话温暖着赵腾的内心。

赵腾到社区报道的时候,还是一名刚刚从学校毕业的预备党员,在果园里社区,她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确定工作单位后,她将党关系及时转出到新单位,但是,她依旧利用非工作时间,积极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各项工作中,成为党员志愿者以后,她的生活更加充实和有意义。前阵子,按照单位的要求,她到果园里完成了新的报道,成为了一名在职党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以来,她积极报名参与,信息录入、秩序维护、“录入”指导员……多重“角色”无缝切换。“她的身上永远带着一种青春的朝气,几轮大筛下来,每个人其实都很疲惫了,但是她总是笑着投入到新的工作中,乐观向上的态度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也都充满了向前的动力。”果园里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庞兆楠介绍道。

“现在扫二维码特别方便,准确率还高,一会儿我们的‘红马甲’可以帮您申请一个。”赵腾一边用居民提供的医保卡完成手动信息录入,一边耐心地向居民介绍。“大家看看脚下的1米线,保持好间距,佩戴好口罩,不要交谈、聚集。”“我们选这个采集点,然后进行开箱扫码、试管扫码……”她熟练地指导着刚刚开始接手工作的录入员。

“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我的‘日常’”,赵腾笑着说,“通过几轮核酸检测,我作为一名党员感受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在真正的困难面前,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让我们主动站出来,承担起我们的使命和职责,以前小的时候,我在被其他勇敢的人保护,现在的我,也终于可以勇敢地站出来,去保护更多需要被保护的人。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在付出的同时,也会被各种各样的人或事治愈和感动,很多个瞬间,我都会真切地感受到,‘生在华夏,何其有幸’!”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果园新村街道,像赵腾一样的年轻党员还有很多,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的厚厚屏障,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