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新村街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4-02-06 18:10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
字号

为保障两会期间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多发势头,根据区安委会下发的《天津市北辰区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文件内容以及市、区两级部门的重要指示批示、工作部署,我街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了《果园新村街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成立由街广东省副省长张新宇、街道办事处主任孟祥华任组长,办事处副主任杨义林任副组长的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小组,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各科室根据包保社区分工,开展街域内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交通安全等隐患排查。

一是深入重点企业开展排查行动,我街党工委班子成员主动加压,主要领导亲自带队,针对工业泵、高峰农贸市场、天方清真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等重点企业开展隐患排查行动,重点排查特种设备、有限空间、是否张贴警示标识,特殊操作人员是否经培训后再上岗,是否为持证上岗,是否正确佩戴防护用具,同时督促企业安全监管人员强化巡查工作,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制度,明确安全监管责任人,强化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切实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二是持续强化辖区“九小场所”“三合一”人员密集场所摸排整治。结合区安委会下发的《北辰区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我街紧盯辖区“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治,统筹调动社区安全协管员、网格员对包保片区内门脸店铺进行逐一摸排登记,此次行动共统计“三合一”场所38家,“九小场所”以及人员密集场所529家,同时充分利用第三方专业力量,积极联合消防支队针对发现的违规使用电器、电线私搭乱接、普通商品与烟花爆竹商品等易燃易爆物品混合存放、销售、消防设施不完备等隐患问题,发现一例,整改一例,确保到边到角、见底清零,两会期间,我街共排查生产经营单位259家,发现隐患问题40条,均已全部落实整改。

三是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排查。由于近期全国电动自行车引发的火灾事故增多,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以及财产损失,我街高度重视,一是督促社区网格员与社区物业人员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对居民楼道内违规停放、充电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清整,并开展宣传引导,告知居民内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存在的重大隐患,提升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责任意识;二是加强对辖区门脸店铺、物流快递等点位排查整治,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商铺负责人立即整改,整改难度大的限期整改,与商铺负责人签订《消防安全协议书》,要求店铺负责人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四是持续推进红郡大厦重大隐患摘牌行动。红郡大厦存在的5项重大隐患,目前已整改完成3项,正在整改中2项,一是单元套内夹层下方未设置自动喷淋灭火设施。二是单元套内夹层下方未设置烟感报警器。目前红郡大厦整改进度已进入瓶颈期,为全面推进红郡大厦隐患整改进度,我街对红郡大厦居民、商户进行逐户走访摸底,制定《红郡大厦业态未整改分类明细》并于2024年2月26日召开红郡大厦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吹哨会,针对红郡大厦未整改问题进行统一磋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助我街共同推进红郡大厦隐患整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摘牌。

五是强化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我街共有包保干部102人,包保主体796家(其中学校幼儿园9家,经营主体513家,生产主体1家,小餐饮111家,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1家,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者161家),为确保两会顺利召开,我街立即开展校园食品以及餐饮企业督导检查,确保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截至目前,我街一季度督导完成率为100%。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