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 “辰星闪耀 艺彩纷呈”2024年北辰区第八届 “百姓风采秀”群众才艺展演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4-03-06 10:10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果园新村街道办事处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结合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后续发展及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大好形势,加强总分馆联动,协助各分馆进一步挖掘辖区内优秀艺术人才,为群众提供高质量文化服务,奠定良好文化基础。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到来之际,“辰星闪耀异彩纷呈”2024年北辰区第八届“百姓风采秀”群众才艺展演活动将于3月至6月拉开帷幕。

    百姓风采秀”群众才艺展演自2017年举办以来 ,得到了全区广大文艺爱好者的热切关注,参与面广泛,在为百姓搭建文艺舞台的同时,也涌现出许多扎根在基层的文艺骨干和人才,在群众文化创作和文艺活动的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年,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热烈氛围下,活动将继续围绕“百姓参与,文化惠民”的主题核心,努力拓宽表演艺术门类,创新展演形式,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加精彩的文艺盛宴。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辰区委宣传部

北辰区文明办

北辰区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北辰区文化馆

协办单位:各镇(街)文化馆分馆

二、参加范围

凡在北辰区生活、工作的村(居)民,身体健康,不限年龄,热爱艺术,具备一定表演能力的文艺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不收取报名费。

三、活动时间、地点

2024年4月至6月 (具体场次时间和地点安排,详见北辰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

四、报名及节目要求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10日止。

2、报名方式:扫描北辰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公众号内点击“活动报名”后填写报名表,上传节目视频即可报名。     

3、节目要求:

1)此次展演活动将不分门类,不限题材,包括声乐演唱、器乐演奏、合唱、舞蹈、朗诵、戏曲、戏剧和民间艺术等均可参加。

2)参加展演节目的作品,需紧密围绕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核心主题,展现对家乡美好景色的颂扬和对幸福生活的讴歌。作品应传递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单个节目时长不超过5分钟,集体类节目人数不超过15人。

4)现场配备钢琴(含文化馆剧场),选手如需其他乐器伴奏请自备。

5)进行展演及全区汇演使用音乐伴奏的节目一律使用U盘(只接受MP3或WAV格式的音频文件)。

4、上传视频要求:

为确保视频质量符合标准,录制设备无特定含制。视频时长应控制在5分钟以内,确保画面清晰,且无杂音干扰。录制时,请采用横版全景模式,严禁进行拼接或剪辑操作。视频文件应以MOV、MP4等常见格式提交。

五、活动安排

本次群众才艺展演包括宣传发动、海选、展演和优秀节目全区汇演四个阶段。

1)赛前发动阶段

2024年3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发动。线上利用北辰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以及各镇街文化馆分馆进行宣传,线下在各镇街张贴宣传海报,鼓励全区文艺爱好者积极参加活动。

2)海选阶段

为深入推动全区文艺爱好者的广泛参与,积极发掘和培养优秀的艺术人才,打造精品节目,为2024年北辰区第十九届和谐文化大舞台及其他文化惠民活动注入新的活力与人才力量。

此次文艺展演将采用线上报名提交视频的方式,由文化馆专业评审老师根据选手的综合表演和节目的整体效果进行线上海选。

3)展演阶段

根据海选的结果,在全区16个镇街安排场次进行专场展演(具体安排详见北辰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每场展演将由文化馆专业评委评选出优秀节目,入围优秀节目全区汇演。

4)优秀节目全区汇演

根据展演阶段评选出的优秀节目,参加优秀节目全区汇演,为全区提供高水平的文艺节目和视听盛宴。

六、奖励办法

1、参加展演和最后进入全区汇演的节目均可获得参演证书及文化宣传品。

2、优秀节目全区汇演将聘请两名相关专家对节目进行现场点评辅导,进一步提升演员的表演水平、节目质量和演出效果。

3、“优秀节目奖”获得者可自愿加入北辰区公共文化志愿者队伍成为一名光荣的文化志愿者,为企业、军营、学校以及特殊群体等多层面送去慰问演出,让小风采秀出大作为,将公益与博爱传播四方,发扬艺术精神,传承民族文化。

七、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68351918(北辰文化馆文艺部)

联系人:刘老师、郝老师

地点:北辰文化馆一楼文艺部(北辰区果园东路祥泽园底商156号)

                                         北辰区文化馆

                                        2024年3月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