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荣里街2021年行政执法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04 16:44 来源:佳荣里街道办事处
字号

区政府:

2021年,全街上下紧紧围绕依法治街总目标,在区司法行政部门及依法治区委员会的精心指导下,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元为纲,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落细依法行政工作,现将我街有关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1. 本年度行政执法工作有关情况

(一)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行政执法工作队伍

街道高度重视法治队伍建设,截止目前街道共有行政执法人员10人,均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具备法律职业资格证1人,聘请天津孚惠律师事务所为我街常年法律顾问作为政府“外脑”,由法律顾问、司法所法律工作者充当法律参谋,街道作出重大行政执法决策、推行重大事项前,必须咨询法律顾问。

  1. 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

按照区政府《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街道行政执法权限,通过“天津市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及“信用北辰信息平台”两大平台公示行政处罚结果,同时严格执行管理制度,确保执法全过程留痕,推动法制审核确保执法决定合法有效,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严格及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政府公信力。

  1. 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治理水平

我街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年初结转2020年违法相对人针对我街提起的行政诉讼,经二审法院审理后予以驳回,充分说明了我街行政执法工作能够经受住司法检验。

今年累计作出行政处罚3起,实际执行罚款4600元。按要求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对案卷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努力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和质量。

  1. 2022年行政执法工作计划

一是接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贯彻落实《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天津市消防条例》等新法规为抓手,以法治护航“文明佳荣”、“绿色佳荣”、“美丽佳荣”、“平安佳荣”建设。

二是接续推进基层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系统制定学习培训计划,提升队员学法、用法、依法执法能力;进一步加强内务管理,严格考勤制度,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的基层执法铁军,推进“法治佳荣”建设更上一层楼。

三是继续完善街道、社区两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配合街道社区工作,发挥街道法律顾问参谋助手作用,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政处罚的文书案卷,依法依规开展执法行为,全面提高街道整体的执法水平,为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加强依法行政提供坚强保障。


佳荣里街道办事处

2021年12月27日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