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周岁敬老卡办理流程

发布日期:2024-03-05 17:28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佳荣里街道办事处
字号



65周岁敬老卡办理流程

申领敬老卡?北辰大厦,立等可取


为方便老年人申领敬老卡,市交通运输委组织天津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积极拓展线下业务办理网点,近日,新增渤海银行天津分行36家网点作为发卡代理网点,可向老年人提供敬老卡申领服务。

即日起,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就近选择渤海银行天津分行36家网点申领敬老卡和临时敬老卡。北辰区网点在京津公路与龙洲道交口北辰大厦5号楼101。

提交申领材料后,工作人员现场制作敬老卡,立等可取,要知道在这之前是需要等待10个工作日后再领卡的。

划重点:

老年人可于年满65周岁(以身份证日期为准)前一个月开始办理敬老卡。

例如:1959年5月10日出生,2024年5月10日年满65周岁。可在2024年4月10日后申领敬老卡。

申领指南看这里:

一、申领敬老卡所需证件:

本市户籍老年人:携带身份证原件;

外地户籍且有本市居住证的老人:携带身份证、居住证原件;

外地户籍且无本市居住证的老人:携带身份证原件。

二、有效期:

本市户籍老年人:可办理敬老卡,卡片长期有效;

外地户籍且有本市居住证的老人:可办理敬老卡,敬老卡有效期同居住证有效期;

外地户籍且无本市居住证的老人:可办理临时敬老卡,卡片有效期自办卡之日起一个月。

三、敬老卡的延期:

外地户籍且有天津居住证的老年人,敬老卡到期后需要首先办理居住证的签注。签注后可持身份证原件、居住证原件、敬老卡原件,到渤海银行及一卡通公司各网点办理敬老卡延期,也可以通过天津城市一卡通推出的美伽汇app完成延期(手机需支持NFC功能)。

外地户籍且无天津居住证的老年人的临时敬老卡到期后,可持身份证原件和临时敬老卡原件,到渤海银行及一卡通公司各网点办理敬老卡延期,也可以通过天津城市一卡通公司推出的美伽汇app完成延期(手机需支持NFC功能)。

渤海银行敬老卡业务受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9:00至17:00 (周末及法定节假日不办理)

敬老卡业务咨询请拨打:4006117555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