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贤里街道春节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24-02-09 10:10 来源:集贤里街
字号


安全提示



集贤里街广大居民朋友:

      春节临近,出行、购物和大型文娱活动、集会增多,安全风险增大,集贤里街道特别提醒您,春节期间安全心中记,温暖过春节。


 出行安全


冬季易出现雨、雾等恶劣天气,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出行前请您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提前检查车辆、规划出行路线。严守交通规则,切勿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不开“斗气车”,不当“路怒族”。乘坐营运客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站,不要乘坐超员和违规载货的营运客车。外出旅行不要到景区划定的安全游览路线以外游玩,不要进入危险区域;单人旅行时请勿在乘车途中睡觉,有小孩同行时请务必确保小孩在视线之内活动。



居家安全


春节期间,煎炒烹炸、电热取暖、灯火照明,多种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很容易造成家庭用电短时间负荷太高,产生火灾隐患,因此应注意大功率电器“错时”使用。

及时检修电路,如发现电线老化、漏电等情况,应当立即关闭并维修,如果长时间外出,出门前最好关闭电器电源或总闸。

请您勿在楼道、走火梯堆积杂物。车辆请停放到地下停车场或指定的停车位,禁止占用消防通道,确保消防通道畅通,给生命留通道。

平时外出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尤其是出远门的时候,更应该在出门前仔细检查一下门窗是否锁好,不要将大量现金和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放在家中。

家中来访陌生人员请认真核实身份确认无问题后再开门,以防不法份子冒充相关人员入室盗窃诈骗。



食品安全


请您在采购年货时应选择正规的商超或农贸市场等场所,购买食品时,要留心观察食品外包装上的标识,查看食品的品名、产地、厂名、生产日期等是否清楚、齐全,外包装是否整洁、有无鼓包涨袋、有无颜色变化、有无异味,是否在保质期内等;购买后要索取购货凭据或保留购物小票,以备维权所需。

请您要到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餐饮登记证》的餐饮单位就餐。要选择卫生条件好、设施齐全、环境整洁、信誉度高、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较高的餐饮单位就餐,不到无证小店就餐;就餐中提倡健康营养膳食,切忌暴饮暴食、过量饮酒,以免引发胃肠道疾病。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