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开发区盛景铭都社区多措并举开展 “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14:26 来源: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民政局关于做好2021年“寒衣节”文明祭扫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以及《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规定,做好2021年“寒衣节”文明祭扫工作,更好推进移风易俗,维护良好市容环境,确保在传统祭祀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在“寒衣节”期间,北辰开发区盛景铭都社区多措并举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主题活动。

一是做好“寒衣节”文明祭扫专项治理工作部署。盛景铭都社区在“寒衣节”之际召开工作部署会,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夜间巡查,做到全面禁烧,引导居民对不文明祭扫行为说“不”。

二是加强对文明祭扫的宣传。社区工作人员利用辖区内公告栏、宣传窗口等场所张贴“寒衣节”文明祭扫宣传海报,在楼道内张贴“寒衣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并向广大居民朋友们发放《致居民一封信》,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坚守岗位,做好值守,杜绝焚烧祭祀。为了维护社区环境的整洁,建设文明和谐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辖区周围重点区域和小区路口开展志愿活动,站岗巡逻,做好劝阻引导工作,向居民积极宣传文明祭扫和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居民采用网上祭奠等低碳安全的祭扫方式,自觉摒弃烧纸祭祀等陈规陋习。

此次宣传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营造良好社会风气。让我们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将文明祭扫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