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天津市北辰区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陆路港物流装备产业园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公示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3-10 08:00 来源:开发区管委会
字号

为推进我区经济发展建设,实现我区工业经济“十四五”发展目标,将开展天津市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陆路港物流装备产业园范围内的土地征收工作。为做好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五条第一款第(五)项规定和《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通知》(自然资规〔2020〕5号)、《市规划资源局关于印发<天津市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津规资源发〔2021〕80 号)以及《天津市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报批指南(试行)》等文件要求,组织编制了《天津市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陆路港物流装备产业园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将《方案》核心内容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建议,请于2022年3月17日之前将署名意见建议反馈至邮箱guihuabu_tj@126.com。

一、基本情况

本次《方案》确定的成片开发位置位于北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陆路港物流装备产业园内。片区范围内共划分为两个地块,土地总面积为67.6603公顷,具体情况如下:

地块编号

四至范围

土地面积(公顷)

土地利用现状

土地权属情况

地块1

东至:陆港三纬路

南至:陆港一经路

西至:陆港二纬路

北至:陆港三经路

45.9487

园区工业企业、防护绿地、公路用地、农用地

集体权属单位:北辰区西堤头镇芦新河村农民集体

国有权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城东供电分公司、园区企业(共3家)

地块2

东至:陆港四纬路

南至:铁路控制线

西至:空地

北至:陆港四经路

21.7116

防护绿地、公路用地、农用地

片区范围内已按规划完成所有城市道路的建设,外部水、电、气、热、通讯和消防基本具备地块开发条件。

二、成片开发的必要性

1、片区位于北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陆路港物流装备产业园,片区开发建设是全面促进北辰工业经济效益提升,加快结构调整,落实推动陆路港物流装备产业园招商引资和开发建设的需要;

2、是增强天津陆路港物流装备产业园的产业聚集效应,推动园区商贸服务型物流综合产业体系建设,促进北辰区经济发展的需要;

3、片区成片开发建设的主要用途为工业用地、物流仓储用地,符合当前土地利用规划,与陆路港物流装备产业园土地整体利用方式一致。从现有农业用地开发建设为工业、物流仓储用地,可提高该片区的土地利用效率,增加土地利用收益。

三、主要用途和实现的功能

该片区位于天津市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陆路港物流装备产业园,根据《天津市北辰区13p-13-01、02单元土地细分导则》,片区规划地类为一类工业用地、一类物流仓储用地、公路用地、防护绿地、供电用地。片区主导功能为工业、仓储。

四、成片开发合规性

1、根据《天津市北辰区13p-13-01、02单元土地细分导则》,片区的公益性用地占片区土地面积的33.53%,符合相关政策要求。

2、根据开发范围和《天津市北辰区13p-13-01、02单元土地细分导则》,片区待开发部分具体用途包括一类工业用地、一类物流仓储用地和防护绿地。片区开发用途符合控制性详细规划。

3、片区土地位于城镇开发边界内,规划地类为“现状城镇工矿用地和规划城镇工矿用地”,不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符合《天津市北辰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 年)》要求。

4、该片区避让了生态保护红线和天津市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

五、拟建设项目和年度实施计划

园区主要功能为工业和物流仓储,该片区拟建设项目以工业、物流仓储项目为主,配套建设防护绿地项目。片区整体于2022年至2024年底前完成土地征收和土地供应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地块编号

拟建设项目

年度实施计划

地块1

工业项目、防护绿地

2022年至2024年底前完成土地征收和土地供应工作

地块2

物流仓储项目、防护绿地

2023年内完成土地征收和土地供应工作

六、土地利用效益评估

片区成片开发建设后,通过出让工业、物流仓储用地的收入,实现成片开发成本投入的平衡。并且能够推动园区和西堤头镇的建设、完善园区周边基础设施条件、为当地创造就业和经营的新局面。促进北辰区工业经济的发展。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