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在社区扎根

发布日期:2022-06-27 11:53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普东街道办事处
字号

2022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9周年,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普东街各社区开展“迎朝阳·再出发”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普东街扎根发芽,开花结果。志愿服务进社区 

义务理发暖人心

国宜里社区的学雷锋小组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活动信息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居民们的积极响应,纷纷踊跃报名参加。社区心系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学雷锋小组最先去了1号楼的陈爷爷家(陈爷爷一家双残)和2号楼的杜爷爷家为老人入户理发,居住在4号楼的林大娘和老伴表示,“感谢居委会,感谢志愿者,为大家办好事,让咱们不用去理发店排队,还免费,这服务太贴心了。” 

志愿服务进社区 免费义诊送健康

为保障居民身体健康,提高居民自我保健能力,祥和园社区邀请社区医疗志愿服务队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迎朝阳·再出发”义诊志愿活动。义诊服务中,社区医疗志愿服务队的医疗志愿者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测量血压、把脉、分析病情,对于有需要的居民给予刮痧、拔罐、按摩等中医保健服务,活动受到居民们的广泛好评,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增强了保健养生意识,获益匪浅。

志愿服务进社区 义务除尘暖夕阳

金宜里社区携手青年志愿者送“福”进门,关心慰问失独老人和老党员,为他们打扫卫生,同时开展爱心义剪活动,为居民免费理发,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活动这天,青年小队到失独家庭左奶奶和90岁抗疫老党员李奶奶家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鼓足干劲,擦玻璃、拖地、收集零散物品、陪老人聊天,随着一块块玻璃渐渐明亮,志愿者们的心里是满满的温暖和成就感;与此同时社区共建单位的理发师、青年志愿者们正在认真地为每位到活动现场的居民设计发型,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