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再展旗

发布日期:2022-03-09 10:30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普东街道办事处
字号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为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自此每年的3月5日都被称为“学雷锋纪念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普东街道开展“津彩纷呈·晨夕行动”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号召全街动员起来,弘扬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广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加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街道干部引领,发挥带头作用

普东街公共管理办公室联合街总工会,在食堂设置分类垃圾桶, 普东街机关干部高度配合,自觉开始垃圾分类投放,大大提高了垃圾分类投放率,并以点带面,影响着每个人的小家,既切实践行了垃圾分类行为,从源头杜绝垃圾混装可能性;又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让垃圾分类成为习惯。

机关干部自觉进行垃圾分类

社区积极响应,炒热全街氛围

普东街23个社区在收到活动通知后,积极响应,在结合社区基础和特色的基础上,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指导活动。秋怡家园宣传了“蓝色大桶可回收、绿色大桶装剩菜、红色垃圾最有害、灰色大桶装其他”的“四类入四桶”顺口溜,吸引居民们纷纷驻足交流,朗朗上口的顺口溜不过几遍就让社区内的孩子们能够跟着朗诵,在家长的夸赞声中,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热度空前高涨,纷纷争做垃圾分类宣传“小能手”;

国宜北里则是召集志愿者们对社区内的垃圾桶进行“美容手术”,用墩布、抹布将垃圾桶擦洗干净,把未盖盖的垃圾桶盖好,摆放整齐,干净整洁的垃圾桶让居民在投放垃圾时多了一分爱惜,少了一分随意;

普东新苑对社区垃圾分类巡桶员进行早晚分组,保证全时段巡视每一个垃圾桶点位,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及时盖好敞开的桶盖、检测垃圾桶有无破损,做好社区点位“守门人”等。


此次活动,普东街的志愿者将“学雷锋”活动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有机结合,以“三月学雷锋服务月”为契机,叫响“志愿服务看普东,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响亮口号。此次活动全街共有373名志愿者参加,带动身边居民群众2000余人,进一步提升了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与参与度,在垃圾分类志愿活动中展示“普东魅力”、“津彩魅力”。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