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花处处开 雷锋精神代代传

发布日期:2021-03-26 14:30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普东街道办事处
字号

3月以来,普东街雷锋公园落成、“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主题活动相继举行,街道各社区掀起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的新高潮。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志愿工作者暖心奉献,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志愿之风情暖街道。

用感恩的心回报社会

3月18日,一场爱心捐赠净水器活动,在普东街党群服务中心内举行。捐赠人为天津泉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鹏,他同时也是普东街“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此次为普东街23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2个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无偿捐赠总价值20余万元的净水器共25台,用于改善饮用水质量,通过志愿服务助力美好生活。

“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居民健康饮水贡献力量,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作为咱们街道‘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身体力行传递‘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理念,感染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汇聚向上向善正能量。”谈到捐赠的初衷,刘鹏说。

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刘鹏口中提到的“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是普东街居民董庆泓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志愿者朋友于2007年成立的。联盟在十几年时间里,由最初十几人的小团队,发展成为拥有两千多人的大型综合性公益组织。团队志愿者累计无偿献血6万多毫升、帮助困难家庭大学生就业近百人、资助帮扶困难学生10余人,并常态化慰问困难居民,进行义务理发、维修家电等志愿服务,让志愿新风吹遍千家万户。其中发起人之一的董庆泓,是普东街富宜里社区一名普通居民。现年48岁的他坚持无偿献血24年,并十几年如一日躬身志愿服务,带动2000多人做好事。在董庆泓的车里,常年放着万用表、改锥等工具,有这方面手艺的他随时准备着帮助有需要的居民维修家具家电。“人活着就要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董庆泓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文明实践心连心截至目前,普东街有注册志愿者12522人,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130余支,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38750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达上万次。这些志愿者里既有国家级劳动模范、学雷锋标兵和优秀志愿者,又有优秀大学生及青年志愿者。广大志愿者们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社区做好事献爱心,为群众排忧解难,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积极展现新作为新风貌,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在街域蔚然成风,让新时代文明新风别样红。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