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东街2019年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发布日期:2020-01-08 00:00 来源:普东街道办事处
字号
内容概述
                                           普东街2019年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区政府:
普东街2019年全年行政处罚23起,执行完毕22起;总计处罚48900元,执行完毕39900元(包含300元滞纳金)。
按处罚种类区分,占路经营(包含加工维修)20起,渣土撒漏1起,私搭乱建1起,楼道堆物1起。
在日常执法工作中,执法人员面临问题大概为三点:
一、调查取证难。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经常面临相对人不配合的情况,所以对相对人的身份信息难以确认,造成执法工作效率低,执法案卷不规范。
二、执法行为没有保障。行政执法缺乏强制力,时常发生相对人威胁、辱骂甚至殴打执法人员的情况发生,因工作人员身份界定问题,该情况向公安机关报案后多以民事纠纷调解处理。
三、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有待提高。执法人员从未接受过相关执法专业技能的培训,重实际工作,但在专业法制知识和案卷制作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的提高。行政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的处罚裁量缺乏统一的标准。
针对以上问题,普东街计划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凝聚力。根据执法工作需要,调整结构优化执法力量,确保一线执法工作需要。强化理论学习,联合街法制办和司法所,要求普东街法律顾问对依法行政进行专业授课指导相关行政执法知识。并为每一名执法队员定制普东街执法队执法指南,通过集中培训和日常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全队整体的专业执法能力和水平。
二、执法装备保障有力,提高执法效率。强化日常执法中执法设备的保障,全程记录执法工作,充分保障执法人员的安全,并做好执法影响证据留存,避免矛盾的激化,营造高效执法的执法保障。
   三、多部门联合行动,保障辖区环境。为了破除存在职权交叉、责权不明等问题,下一步,我街准备联合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司法所、交通大队进行普东街全街域环境综合治理,全面保障辖区的环境整洁有序。执法工作中有效的统筹协调机制,相关部门共同形成合力,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管理合力,有效地提高行政工作效率,避免出现推诿扯皮。
抄报:依法治区办。

      
                                                                               普东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8日


内容全文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