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东街主要领导带队,高效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4 16:00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普东街道办事处
字号

面对疫情的反复,提高接种率、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显得尤为紧迫。为深入开展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筑起坚实的群体免疫屏障,普东街迅速进入攻坚状态,在全体干部的努力下,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的帮助下,新一轮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接种人数已达106人。

以上率下,迅速吹响“集结号”

普东街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率先垂范,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全体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者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入户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领导班子科学谋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按照“从严、从快、从细”原则,实行挂图作战、名单上墙、逐人销号制度,进一步明确再攻坚行动的人员分工、责任要求和注意事项,班子成员以身作则,每日深入社区指导监督,了解当前疫苗接种情况,研究具体推动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和担当落实到行动上。

真抓实干,勇敢挑起“责任担”

“和年轻人不一样,您年纪大了,又有慢性病,身体的抵抗力本来就弱,如果不打疫苗,万一感染新冠病毒,很容易就是重症,甚至危及生命。”

“您的病例和资料我们已经给大夫看过了,和接种疫苗不冲突,你要是不放心我们让大夫当面和您说。”多轮大筛刚刚结束不久,没有放松喘息的时间,疫苗接种“攻坚行动”接踵而来,普东街的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没有一丝怨言,马不停蹄的投入到新的任务中来,第一轮攻坚行动后,每个社区对目前还没有接种的人员情况早已烂熟于心,虽然每个社区未接种的人不算多,但是都是多次劝导无效,想法比较坚定的人,开展新一轮“攻坚行动”,必须要有新招法,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们入户前会坐在一起研究未接种人员具体情况,根据情况不同制定专门“话术”,力求一击即中,解开居民心结,取得了良好效果。即使爬楼一上午却只劝动一个人,都是对入户干部的莫大鼓舞,让她们更有动力去敲开下一户的门。

殷殷关切,助力搭建“暖心桥”

为了快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干部们的私家车都变身为“爱心专车”,对于经过劝说有意愿鉴诊或接种,但是由于年纪大、出行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等原因无法独自前往卫生院的老人,若老人可以下楼,干部们会开自己的私家车陪同老人接种疫苗,观察时间结束确认身体无异常后再把老人妥善送回家,全程陪同引导专车暖心接送;若老人行动不便无法下楼,社区会立即与卫生服务中心对接,预约医务人员入户,接种完成后由社区工作人员陪同看护,观察时间内身体无异常后才离开,最大程度减轻给居民带来的困扰,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即接、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