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广)源街念好“快、活、宣、融”四字诀 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1-11-30 17:25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青源街道办事处
字号
        青(广)源街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念好“快、活、宣、融”四字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快”字显担当,坚持高位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街道理论中心组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号召全街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苦干实干、追赶发展,在新征程上努力谱写建设平安、和谐、智慧、魅力新双青的时代篇章。

全街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推动形成学讲话、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各社区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谋划学习全会精神措施,通过“送学上门”、入户宣传、志愿者宣讲等形式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双青落地落实。

“活”字做文章,聚焦学深学透。全街各级党组织采取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目前,全街党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20余次,开展专题研讨20余次,撰写心得体会500余篇。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2次,带头开展专题研讨2次。全街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学习强国”APP及“微双青”微信公众号为学习平台,多渠道自觉学习全会公报、决议以及说明,切实掀起学习贯彻浓厚热潮。

“宣”字用心思,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公园、主干道、各社区的电子屏悬挂和播放宣传标语,在全街全方位进行宣传。同时,通过“微双青”微信公众号平台,集中刊发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动态新闻、主要做法、典型经验,每周刊发党员心得体会,转发全会精神相关知识,组织线上有奖竞答等活动,着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各社区党支部依托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文化阵地,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学习宣传,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融”字下功夫,强化学以致用。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与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相结合,与年终岁尾盘点成绩总结工作经验、查找短板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一体推进,切实把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发出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双青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主战场,每日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筑牢“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铜墙铁壁;积极对接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助推盛锦园菜市场、宸汐汇购物广场开业,为双青居民打造接地气、聚人气、有活力的社区休闲购物商业中心;加强社区治理,不断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荣翔园社区更换高清摄像头144个,为社区出入口进行智能门禁提升改造;盛锦园安装电动车充电车棚,不断提升居民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

下一步,青(广)源街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双青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实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为建设平安、和谐、智慧、魅力新双青不懈奋斗!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