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青光镇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1-11-28 13:00 来源:天津市北辰区青光镇人民政府
字号

关于青光镇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

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2021年11月10日青光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各位代表:

我受青光镇人民政府委托,现将青光镇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向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一、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

过去的一年,全镇各单位、各部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保持战略定力,主动作为、勇毅前行,扎实工作,最大限度完成了财政预算收支平衡,全镇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平稳、持续、健康发展。

(一)预算执行特点及财政运行情况如下:

2021年全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完成13803万元 主要收入:一是税收收入按现行财政体制预计完成10000万元;二是转移性收入602万元;三是调入资金440万元;四是上年结转结余1657万元;五是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1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计完成4亿元。

2021年全镇财政支出,即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预计完成13803万元,包括上级补助转移性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计完成4亿元。

本年度财政支出的主要内容:

1、基本支出:即确保镇政府机关部门正常运转运行的全年预计支出2579万元,完成预算122.28%,同比增长170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13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2万元。

2、项目支出:投入民计民生项目的补助补贴资金共计支出6726万元,完成预算117.77%,同比增长2498万元。项目全年预计支出7451万元。主要内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6万元,用于支付人大活动、人大代表之家提升改造、镇机关非在编人员食堂补贴、临时工劳动报酬、电子设备替换、镇志管理费、信访维稳、七人普、村级审计服务、团妇经费、宣传及精神文明等支出。

公共安全支出179万元,用于支持社会治安重点治理、铁路护路、宣传培训教育、技防设施建设维护、技防网络租赁、社区戒毒、扫黑除恶、安保服务、飞地治理、治安巡逻车辆租赁、设施维修、铁路沿线隐患治理、镇(村)法律顾问聘用、法治宣传培训等支出。

教育支出58万元,用于落实民办园房租补贴、六一儿童节慰问、中小学双减经费补贴、成校办公培训等支出。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65万元,用于青光镇文化中心租赁、文化社工报酬等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4万元,用于补充社会组织账户资金、居委会人员办公经费、优抚物价补贴、退役军人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城市农村低保困儿费、百岁老人生活补贴、无丧葬补助居民丧葬补贴、城市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城市农村低收入救助、临时救助、城市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慰问退役军人烈属、武装部慰问、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经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经费、民兵整组训练、民兵服装购置、国防、征兵、人防宣传等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382万元,用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补充办公经费、一汽华利津翔电梯卫东机械厂疫情期间安保服务、疫情防控、创卫、献血补贴、计生奖扶特扶扶助金、计划生育手术、失独家庭一次性大病救助、独生子女安康保险、卫计宣传培训活动、卫计慰问、镇机关体检等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1372万元,用于环保宣传培训、环保管家服务、保安服务、刘码头环保治理专项资金、环保治理、铁锅店泵站镇级空气质量监测站运行维护、航空运动学校周边分捡清运处置、中央环保督察期间保安服务、大气网格员劳动报酬、镇级空气质量监测站迁址及楼板加固、李房子垃圾坑场地环境调查、韩家墅垃圾坑短期风险管控检测、土地巡查车租赁、煤改电等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1868万元,用于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违法用地宣传、乡村规划编制设计、示范镇法律服务、路灯维修(护)、青光镇域内七个小区供热补贴、碧水蓝湾和桃园别墅供热站现状环境影响评估、基础设施改造补贴、招标代理、青光村六个小区资产验收、锅炉低氮改造、锅炉排放物检测、示范镇指挥部工程、镇域路灯电费、给排水管道改造、青光中学公共汽车等候厅项目建设、环卫车辆运行、保洁及垃圾清运服务、市容环境治理(含防疫)、环卫工人节经费、垃圾桶购置、绿化提升养管服务、杨家嘴村龙飞道南侧杂土清运工程补贴、拆违治理等支出。

农林水支出2704万元,用于农村人居环境、病媒防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大棚房治理、设施农业建设补贴、秸秆还田综合利用、摞荒地种植、荒草树叶打拾清理、农业河长制工作、青光村青旺园小区地热井改造、河长制水体治理、党组织工作经费、村级组织运转等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20万元,用于镇域道路交通安全维护、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等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8万元,用于危房改造支出。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65万元,用于公共安全宣传培训、公共安全清理处置、企业安全生产委托服务及基础设施建设、食品安全协管员补贴、消防安全委托服务等支出。

3、预备费:全年安排支出预计255万元。

4、上解支出:按照现行区、镇两级调整后财税体制的要求,包括定额和其他两项,全年预计上解3518万元。

2021年,我们在积极稳妥运行中保障了重点建设,在优化支出结构中改善了民生,在完善体制政策中助推了镇域发展,圆满完成了财政工作目标任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财政运行中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与问题。主要是:可用财力不能满足全镇经济发展需要,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仍需进一步提高。对此我们将认真采取切实措施,逐步予以克服和解决。

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

2022年,受疫情影响和内外部经济增长放缓、推进税收制度改革以及规范税收优惠政策等因素影响,我镇财政收入增长将趋于平缓。同时,支持全面深化改革和促进我镇各项社会事业发展,都需要增加投入。2022年预算编制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镇党委、镇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按照“量力而行、积极而为、保障基本、规范透明、严格监管”的原则,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以改善民生为导向,培植壮大财源,优化支出结构,根据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与今后发展要求,财政预算收支做如下安排:

(一)全镇财政预算收入安排

收入总体安排是: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500万元,其中:税收收入8000万元;转移性收入391万元;调入稳定预算调节基金310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预计收入255800万元。

(二)全年镇财政预算支出安排

支出总体安排是: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11500万元,同比减少175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预计支出255800万元。

1、基本支出:全年预算安排支出预计2660万元,主要用于镇机关人员及行政、事业部门正常运转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1万元。

2、项目支出:全年预算安排支出预计491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正常运转及保障社会稳定等支出600万元,社会事业发展等支出1352万元,乡村振兴及城市化建设等支出2965万元。

3、上解支出:按照区、镇两级财税分成体制全年预计上解3694万元,包括定额和其他两项部分组成。

4、预备费:安排支出229万元,占年度预算的3%。

2022年继续坚持开源节流、增收节支、量入为出的原则,严格以收定支,确保完成2022年预算任务,保持收支平衡。同时,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扶持资金,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强化税收征管,力争超额完成税收计划。

各位代表,2022年我们要认真贯彻实施新《预算法》,按照镇人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锐意进取、踏实工作,力争圆满完成全年财政预算收支任务,实现我镇经济平稳快速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关于天津市北辰区青光镇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相关事项的说明.wps

北辰区青光镇“三公”经费预算表.xls

附件3青光镇人民政府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公开.xls

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报告.doc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帮助|版权声明|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30001 津ICP备1200731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302120347号